中国志愿(中国志愿者在东京 憧憬北京冬奥会)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中国志愿(中国志愿者在东京 憧憬北京冬奥会)中国志愿者在东京 憧憬北京冬奥会

中国志愿者在东京

憧憬北京冬奥会

在昨晚(29日)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决赛现场,有一名来自中国的奥运志愿者,勤勤恳恳的为来各国的媒体朋友做着志愿服务工作,她就是东京奥运会上的中国志愿者刘嘉瑶。有关她的奥运故事,来听本台记者齐良博发自日本东京的报道。

中国志愿者在东京 憧憬北京冬奥会

在历届奥运会的舞台上,志愿者都是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志愿者们出现在奥运的各个角落,为运动员、观众和媒体们提供细致入微的服务。东京奥运也不例外,虽然受疫情影响,约有一万名志愿者退出,但仍有近8万人选择留在奥运舞台。在东京体育馆的乒乓球赛场,有一位活泼开朗的志愿者,她就是中国姑娘刘嘉瑶,现在在日本东京庆应义塾大学就读。说起和奥运结缘,刘嘉瑶回忆说:

我是18年底来到的东京,那个时候正好是奥运会志愿者报名的一个尾声,然后就很开心的报名了,然后19年就收到了通过的一个通知,然后也去接受了一些培训。

中国志愿者在东京 憧憬北京冬奥会

受到疫情影响,上个月,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透露:大约有一万名原计划为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服务的志愿者宣布退出,占到志愿者总数的八分之一,退出的原因之一是担心感染新冠病毒。刘嘉瑶自己透露,家人开始并不支持她做东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不过出于对奥运的热情,她最终还是说服了家人。

其实我个人还好,因为一直在海外待,他这边疫情管理方面也一直没有国内这么好,但其实我家里人是一直希望我就是说不要来或者说能够辞退这种,然后但是我觉得既然就是这次机会的确是比较宝贵的,而且我们中国的运动员和中国的记者也会都来,然后所以作为一个略懂日语的一个人,然后我希望还是能过来,然后为大家提供一些帮助。

中国志愿者在东京 憧憬北京冬奥会

而当刘嘉瑶真正来到东京奥运会,开始自己志愿服务工作的时候,她把所有对于奥运的憧憬和热情,都全身心的投入到了自己日常工作的每一件小事中。

奥运会,然后你心里对于他的这么一个印象,肯定是比较隆重,会比较高大上的那种感觉,但是你实际上过来做志愿者,结果就会发现就是工作也没有这么的很难或者说是一些很基础的一些工作,所以说跟想象中的有些不一样吧,会觉得正是因为我们正在做这些很小很基础的东西,然后所以才能让奥运会这样一个很隆重很高大上的这么一个盛会圆满举办,就是还是会有些感动的。

中国志愿者在东京 憧憬北京冬奥会

2019年12月5日,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时,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项目正式拉开帷幕,刘嘉瑶也在网上报了名,尽管最终的结果还没有确定,但她对于成为北京冬奥会志愿者,有着无限的期待与祝福。

因为我本人是比较向往志愿者工作的,就是跟大家能在一起,然后开开心心的然后做一些事情,然后也是贡献出自己一份力量。东京我都想努力努力,然后更别提咱们自己国家到奥运会了,所以就是说也是开开心心地报名了,然后现在也很期待够给我offer,因为在这里就是推销一下我自己好歹是有个奥运经验的人。

这次我最大的祝福就是我们能在所有的工作人员,所有的运动员,所有的相关者都能安安全全平平安安的圆满的举行这届大会,能做得更好一些吧,尤其是在现在这么一个疫情很严重的一个情况下,如果说我们能做的更好的话,那真的就是很扬眉吐气。

中国志愿者在东京 憧憬北京冬奥会

追踪奥运实时动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