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瓜瓤软了有汁还能吃吗(哈密瓜肉变软了吃了会有影响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哈密瓜是很多家庭冰箱内必有的水果之一,毕竟汁肥肉厚且有美容养颜、生津止渴之效的哈密瓜谁不喜爱呢。但很多人再买哈密挂瓜的时候都有遇到哈密瓜瓤软了有汁的情况,下面小编就和大家一起看看哈密瓜瓤软了有汁还能吃吗。

哈密瓜瓤软了有汁还能吃吗(哈密瓜肉变软了吃了会有影响吗)(图1)

哈密瓜瓤软了有汁还能吃吗

哈密瓜瓤软了有汁就不能吃了,这种多是坏了。烂了变质的哈密瓜最好还是不要吃,烂了营养价值已经流失了绝大部分,烂的部位会生成腐败菌等对身体健康有害的细菌开始大量滋生,若吃了变质的食物很容易造成胃肠炎、腹泻、腹痛等疾病,损害我们的机体,所以最好不要吃。

哈密瓜瓤软了有汁还能吃吗(哈密瓜肉变软了吃了会有影响吗)(图2)

哈密瓜肉变软了吃了会有影响吗

哈密瓜肉变软了吃了会有影响轻则拉肚子,重则食物中毒,所以遇到这种千万不要食用。

哈密瓜肉变软了就是坏掉了,由于这种是变质引起的,吃了烂水果中的真菌毒素,可能会发生头晕、头痛、恶心、呕吐、腹胀等,严重的还会发生抽风、昏迷,危及生命。吃入后除了会对神经、呼吸、泌尿等系统造成伤害外,还有较强的致癌作用。此外,水果腐烂后其所含的硝酸盐,还会变成有毒的亚硝酸盐。

哈密瓜瓤软了有汁还能吃吗(哈密瓜肉变软了吃了会有影响吗)(图3)

怎么判断哈密瓜是不是坏了

怎么判断哈密瓜是不是坏了是很多人都有的疑问,像这种判别的方法还是蛮多的,通常情况下,不论哪种哈密瓜,成熟时顶端都会变软,用手轻轻地按压瓜的顶端,如果手感绵软,说明这个瓜成熟了。但是有时候你需要注意下品种,有些哈密瓜的品种就是口感是脆甜的,那样的话你用手去按压的话就不会是软的,要是是软的那就是有可能放置的时间过长,或者是不是脆甜品种的。

此外我们也可以看瓜皮上面有没有疤痕。疤痕越老的哈密瓜就越甜。在哈密瓜表皮的疤痕就像一个人的年龄或是说一个人的皮肤一样,从表皮就可以看出他的成熟程度。一般手感粗糙一点的,就说明成熟的差不多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