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兆子痫(不是孕妇娇气,是要命的子痫)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先兆子痫(不是孕妇娇气,是要命的子痫)

1972年,我上山下乡,来到一个养马场。

单位里,有个比较年长的同事,叫小孟。她结婚比较晚,有33岁了。

顺带说一句:男方是生产管理部门的一个大学生,大个子,比小孟还大几岁。

俩人见到对方后,都是十分的满意。俩人又都是山东人,而且特别有夫妻相。缘分啊!

小孟怀孕时,已经36岁了。

临近生产期时,她感觉无法忍受的不舒服,脚肿得厉害,头疼、恶心,时不时地要请假。

人们都以为,她感觉难受,是因为高原缺氧,她又是高龄孕妇。

办公室主管电话班的是个男的:韩助理。面对她的请假,常埋怨带劝慰地说:你太娇气了!那么大个肚子嘛,脚肿,常见的事情啊?再说,你的工作不过是坐在那里,又不累,没必要请假嘛!

为此,小孟常常很委屈。

临产时,医生发现,她有三项重要的指标大大超标。这三项指标是:水肿、血压高、蛋白尿,这是典型的子痫的前兆啊!

子痫,是产妇四大死亡原因之一。一旦发生,母亲将凶多吉少,死亡率极高。

好在那位医生是位曾经在大医院工作的妇产科大夫,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

她马上采取了紧急措施。而小孟,在分娩的同时,陷入了深度昏迷,医院报了病危。

在小孟昏迷抢救时,各单位的大喇叭还播放紧急通知,号召大家去献血。小孟的同事们基本都去了。

在验血时,还遇到两个O型血的解放军战士,伸出粗壮的胳膊,每人献出了400CC。

在那位妇产专科大夫的全力救治下,终于顺利地度过了危险期!

小孟得救了,母子平安。

小孟上班后,那个韩助理曾当着大家的面,为自己曾经对小孟的指责,诚恳地做了道歉。

小孟笑笑说:“没啥,我当时也觉得我咋这么娇气呢?总以为人家也都是这样,谁能想得到会是那样的后果呢?”

如今,孕妇从刚开始怀孕开始,整个孕期都可以得到严格的检查,一般产前一两个月,就可以请假回家休息了。在电脑上工作的,怀孕后,单位还会特别给以照顾,让孕妇尽量少接触电脑。产假,也由以前的56天增加到了三个月。有的单位,还可以批准产妇在家带娃一年。

整个社会对妇女的孕期、产期和围产期的待遇,是越来越科学,越来越重视了。

不是孕妇娇气,是要命的子痫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