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酒当歌人生几何(是及时享乐还是实现价值?)

80酷酷网    80kuku.com

对酒当歌人生几何(是及时享乐还是实现价值?)

大家好,我是半颗糖的爱。欢迎大家阅读本文章。感谢点赞、分享的朋友!

对酒当歌,人生几何,是及时享乐还是实现价值?

我们平常都说,我们的人生要过得有意义,但是怎么样才算有意义呢?怎么样才算是浑浑噩噩呢?其实不同的人就有不同的理解。我们为了理想去奋斗,为了目标而拼搏,这是有目标,这样的人生才过得有意义。但是有些人说。我的理想就是睡到自然醒,想玩就玩,想工作就工作,没有钱也无所谓,当然有钱更好。我的人生目标就是开心。这难道就没有意义和价值吗?其实对于他这个人来说,这也算是有意义的。

人生就短短数十年光阴,每天日出而作,夜晚才归,一天工作超过10个小时,还要挤公交挤地铁,赚了一点点的工资,除了安排自己的生活和交房租,也所剩无几了,要想去旅游一次,可能要吃一段时间的方便面。

拼搏很多年后,终于可以贷款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了,可是却又陷入了还贷的新征程,如此往复地由着时间的车轮不知不觉地将一个人带到了岁月的尽头。

正因为看到有人背着如此沉重的担子生活,没有生活出一点属于自己的样子,于是,有人说,人生那么短,干嘛那么辛苦,为什么这么折磨自己呢?还不如好好地过好现在的每一天,趁着年轻,想玩就玩,就想唱就唱。然后过上了对酒当歌,人生几何,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来明日愁,及时享乐的生活。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活法,究竟是享受当下还是为了追寻心中那份理想去奋力拼搏,不同的人就有不同解读。

对酒当歌,人生几何,是及时享乐还是实现价值?

人生是一个人的修行,就算修行过程中有其他人的加入,最终还是靠自己去面对最后的结果。

有人能修炼到达摩的那种至高的人生境界,人生就到巅峰。有些人不潜心修行,总想着过一些投机取巧的生活,从不修炼自己的内功开始,最后到了连投机取巧都没有体力去做,这才发现自己的人生原来过得如此的不堪。可是岁月不可回头,你选择怎样的方式对待生活,生活也将同样的方式回馈给你,这就是现实生活。

对酒当歌,人生几何,是及时享乐还是实现价值?

其实如果人生过得平淡如水,可能会错过人生的很多风景和美好的事物,很多没尝试过的东西就无法明白个中奥妙。也不可能知道人生的舞台究竟可以有多大?

我们可以过上一段快乐的时光,但很多时候快乐也是需要成本的,当成本无法延续快乐时,生活就会变得不快乐,甚至是凄凉。

如果没有去体验人生的难,也就没法体会那种来之不易的不一样的感受。可能也就没办法发现自己有趣的另一面。

对酒当歌,人生几何,是及时享乐还是实现价值?

其实,并不是说实现人生价值就要有多大的成就,要有多么的成功。只是人生的道路就这么长,可以尽自己的努力和能力去探索一下这条道路的宽度和高度,尝试站在不一样的位置去欣赏这一生的风景,也欣赏一下不一样的自己。

每个人的价值也不一样,有些人实现价值就是自己的事业可以成功,拥有属于自己的一间公司。有些人的价值是可以带着家人周游世界,吃尽世界美食。有些人的价值可能就是简简单单地每天和家人团聚,家庭幸福。

虽然每个人的价值不一样,但是都需要去努力创造,看似简单的事情往往做起来并不是那么容易,当努力去做了而且做到了,这就是实现价值的过程。也不会感慨“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

对酒当歌,人生几何,是及时享乐还是实现价值?

每个人都只是愿意展示自己美好的一面给别人看,自己辛苦付出的那一面都是藏在自己的内心最深处,不愿被外人看到。

人生太短,岁月悠长,每个人都有权利去选择属于自己的人生,及时享乐也好,不断实现人生价值也好,每个人都要为自己人生的选择负责。不管生命有多长,我们都要过得无愧于心,遵从自己的本心,过好自己的人生,让自己每天都是过得有意义和快乐。

每一个人都终究需要面对他们各自的生活。

但是无论如何都要记得,人生是一个看见自己的过程,是一个实现自我价值的过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老坛酸菜(餐饮店老坛酸菜自己做好还是批发好?)

下一篇五星好评(豆瓣7.8分,五星好评不断)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