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一个支点(给我一个支点,幽默接句)

80酷酷网    80kuku.com

给我一个支点(给我一个支点,幽默接句)

基米德,伟大的古希腊哲学家、百科式科学家、数学家、物理学家、力学家,静态力学和流体静力学的奠基人,并且享有“力学之父”的美称,阿基米德和高斯、牛顿并列为世界三大数学家。

给我一个支点,我就可以撬动地球——阿基米德

阿基米德曾说过:“给我一个支点,我就能撬起整个地球。”

给我一个支点,我就可以撬动地球——阿基米德

要是世界上真有这个坚固的支点,阿基米德可能会实践他的名言。叙拉古国王曾对阿基米德得到杠杆原理非常怀疑,他要求他机密地运用他的原理,移动载满重物和乘客的一艘三桅船。

阿基米德叫工匠在船的前后安装了一套设计精巧的滑车与杠杆,叫100多人在大船前面抓住一根绳子,让国王也拉一根绳子,大船竟然慢慢地滑到海中。国王高兴地喊道:“以后无论阿基米德说什么,所有人都得相信他。”

公元前215年,罗马大军攻打叙拉古城。罗马人原以为拿下这个小城轻而易举,令罗马人没想到的是迎接他们的不是投降的民众,而是一阵阵密集的石头与弓箭。更可怕的是,阿基米德制造的巨大的起重机,可以将罗马人的战舰吊到半空中,然后重重地摔下使战舰在水面上粉碎。

据说,阿基米德使用镜子聚光的原理,把集中起来的阳光照射到罗马战舰上,让他们自己燃烧,罗马人损失惨重!

终于,在公元212年,罗马人占领了叙拉古城。一个罗马士兵突然出现在他面前,命令他到马塞拉斯那里去,遭到阿基米德的严词拒绝,于是阿基米德不幸死在了这个士兵的刀剑之下。阿基米德被罗马士兵杀死,终年七十五岁。罗马军队的统帅马塞拉斯,马塞拉斯将杀死阿基米德的士兵当作杀人犯予以处决,他为阿基米德举行了隆重的葬礼,并为阿基米德修建了一座陵墓,在墓碑上根据阿基米德生前的遗愿,刻上了"圆柱内切球"这一几何图形。

给我一个支点,我就可以撬动地球——阿基米德

阿基米德对数学和物理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为社会进步和人类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影响,即使牛顿和爱因斯坦也都曾从他身上汲取过智慧和灵感,他是“理论天才与实验天才合于一人的理想化身”。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爱不释手歌词(爱不释手唱的是哪个皇帝)

下一篇护肤品顺序(最全的护肤的正确步骤)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