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冻液可以混用吗|(防冻液混加的后果,真的很严重!)

80酷酷网    80kuku.com

防冻液可以混用吗|(防冻液混加的后果,真的很严重!)

【本文导读】老司机对防冻液可以说是非常了解,可是很多新手司机却不太懂,防冻液到底能不能混加呢?混加后有什么后果呢?本文就来简单分享一下这方面的知识:

防冻液不能混加!混加造成的后果很严重,不同品牌的防冻液混合使用的话,不同品牌里面的防冻液化学成分不一样,混合在一起容易产生许多未知的化学反应;严重的会对橡胶密封造成损害,还有就是水泵的水封以及焊缝处有漏水现象,都是防冻液混加造成的。

防冻液混加后果

还有就是防冻液加水的问题,原则上三分之二的防冻液兑三分之一的水,问题应该不大,但是如果防冻液和水的比例各50%,就要慎重考虑。一旦温度低导致水结冰的话,维修费用,可不是一瓶防冻液可以补回来的。防止防冻液混加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根据颜色的不同,进行单独的添加。以二乙醇为主的防冻液是绿色的,二甘醇为主的防冻液是蓝色的,丙二醇为主的防冻液是红色的。

车主在更换防冻液的时候,第一要尽量使用原厂的防冻液,因为它经过厂家的测试,最符合发动机的特性。再有就是如果非要换成其他品牌的防冻液,一定要把原先的防冻液排放干净,避免冷却系统内存留旧防冻液,造成了额外的混加现象。

最后说一下防冻液的主要作用,首先就是给发动机、变速箱等冷却散热,还有就是防止冬天结冰而导致缸体、散热器以及缸盖的冻坏。此外,防冻液还有防腐防锈防水垢等许多的功效。防冻液的更换周期是每两年或者是4到6万公里,如果汽车每年的里程比较长,这个更换的时间就要缩短。

【本文小结】防冻液混加的后果,真的很严重!千万不要混加!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