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是哪个国家的(四川富士康成都)

80酷酷网    80kuku.com

富士康是哪个国家的(四川富士康成都)

在中国这个以人口众多闻名世界的国家,想要找到一份工作可以说是特别难,但是偏偏有这么一个岗位,明明薪资待遇非常不错,但总是难以招到员工,甚至很多从这个岗位走出来的员工大多会表示非常的“不满”,这便是长期缺人的“制造业工厂”。最近又有一家工厂开始为招工而“发愁”,这家工厂我们也非常的熟悉,他就是我们经常可以听到的---富士康。

富士康“重返”中国?国外工厂产能大降,富士康开始“坐不住”了

?

大家对于富士康这个企业应该都非常的熟悉,像是大多数人喜欢使用的苹果手机,主加工工厂便是富士康,并且富士康也是国内“第一大代加工工厂”,在我国的代加工领域可以说有着很高的地位。而富士康最主要的客户自然是苹果公司,每年仅是苹果公司所提供的订单就足够富士康所有工厂运作起来。所有如果说苹果公司与富士康属于是“同一战线”一点也不夸张。

而现在苹果公司在中国的销量大幅度下降,所以他们开始选择将生产线转移到其他国家之中,像是东南亚国家便是最好的选择,因为越南,印度这些地区的人工劳动力成本低廉,所以成为了他们的工厂转移方向的“不二之选”,但是富士康最近又有些“坐不住”了。

富士康“重返”中国?国外工厂产能大降,富士康开始“坐不住”了

?

关于转移工厂,富士康的行动还是非常迅速的,可能是国外的人工成本低廉,所以富士康将工厂转移了过去。但是目前印度受“大型公共卫生事件”影响较为严重,许多企业与工厂只能是“被迫”停工,在无法运营的情况下,富士康一直处于“亏损”状态。所以现在富士康隐隐有想要将苹果部分订单重新转移到国内市场的想法,毕竟苹果13马上就要面世,若是再处于停工状态的话,工期极有可能会来不及,所以富士康“重返大陆”行动“迫在眉睫”。

中国市场的工业体系完整,产业门类齐全,产业链非常的丰富。但是大多数从中国撤离的企业主要是因为国内的建厂成本过高,并且人工劳动力成本也高于从前,所以只能选择一些成本较低的国家从而建立工厂,但是刚才我们说过了,印度等国家目前产能完全跟不上预期的节奏,所以这些工厂才想要重回国内市场中。

富士康“重返”中国?国外工厂产能大降,富士康开始“坐不住”了

?

其实富士康“坐不住”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产能达不到预期的计划,这就代表在即将面世的苹果13订单难以完成,对于富士康来说,完不成订单赚不到钱都是小事,但是不能按照工期交付货物的话,那么富士康是要赔偿大量的违约金的,所以为了能够赶上工期,富士康只能是将订单先转移一部分到国内进行。

富士康“重返”中国?国外工厂产能大降,富士康开始“坐不住”了

?

很多网友表示,富士康这一来二去的不是在浪费时间,浪费精力吗?甚至还白白增加了许多的成本费用。其实这并不能完全怪罪于富士康,像是进入到国内建厂的企业,大多是看中了我国人工劳动力成本低廉,并且市场消费力庞大,但是他们没有想到的是,我国经济发展十分迅速,在短短几十年当中就已经将各项产业的水准提升上来,并且许多国产品牌的崛起给诸多外企带来了许多的压力,这才导致他们有了想要退出国内市场的想法。

富士康“重返”中国?国外工厂产能大降,富士康开始“坐不住”了

?

总结:

起初富士康要离开中国市场引得不少民众的“热议”,但是就目前的情况而言,富士康想要完全脱离中国还是不太可能的,就印度当下的卫生事件没解决之前,富士康还是需要依靠国内的生产力,并且富士康目前为了能够招到工人,将员工的福利待遇提高了一倍之多,像是新员工工作满90天且到岗天数高于55天的,就能得到7500元的将近,由此可见现在富士康对于员工的需求有多么的“渴望”了吧。

(本文系永益财经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于百家号永益财经)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滋补品有哪些(男人的补药男人的十大补品)

下一篇联想x2(联想x1笔记本参数)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