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结婚(人为什么要结婚)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为什么要结婚(人为什么要结婚)

结婚是一件人生大事,但对于这件人生大事,很少人做过认真的思考。

大多数人选择结婚,主要受社会观念的影响,以及希望得到周围人的认同。在人们的意识里,结婚是人一生中一件必须要完成的事。

如果问到一个人为什么要结婚,他大概会想到的是为了传宗接代,还有为了快乐和找个伴。

当一对男女办完结婚手续,婚礼的仪式也办过了,接下来的事自然是生小孩。

养育后代应该是结婚最主要的目的,可有人会说,养育后代也不一定非要要结婚。

的确,结不结婚都可以生孩子。但是,在现实环境下,结婚生和不结婚生还是有很大区别的。

婚姻是男女两人之间的一种契约关系,人被冠之以具有社会意义的称谓,男的为夫,女的为妻。他们不仅有相互之间的义务,还有对下一代的共同承担。

有了家庭和孩子之后,作为父母不仅要让孩子健康快乐,还要为他们提供良好的教育。在大多数情况下,子女由父母共同抚养,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父母担任不同的角色,而一个稳定和谐的家庭关系更有利于孩子的成长。

家庭中男女有分工,各尽所能,互为补充。通常女性侧重在生活上照顾孩子,男人挣钱养家。为了联盟经营下去,需要互相照顾,彼此扶持。婚姻像是一个经济联盟,夫妻处在互惠互利的关系中。

有了婚姻,两人就有共同的生活目标,婚姻将以及共同的责任和义务自然联系起来,在行为上两人的联系更加紧密。

如果没有婚姻关系,男女双方的关系会处在一种不确定的状态,相互之间缺乏约束力,这样会对家庭的稳定及后代的培养产生不利的影响。

另外,婚姻不只是关系为了养育后代。有句话叫:少年夫妻老来伴。男女长期共同生活,相互之间习惯了,又通过子女的血脉相互联系,两人虽没有血缘关系,但也成为了亲人。

实际上,婚姻更重要的作用是对于社会。婚姻让大多数人更多地关注家庭的经营,让生活变得更有目标,让家庭更加稳定,从而有利于社会的和谐发展。

从人类发展的角度讲,婚姻是个人需要和人类文明发展的结合,是一种时代或社会环境的产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