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一夜情后 我无颜面对宽容丈夫

80酷酷网    80kuku.com

  
美丽女人

  曾经,她不甘于婚姻的平淡,和一个小她5岁的网友发生了“一夜情”。一个原本幸福的家因此解体。在突如其来的疾病面前,她终于明白了,谁才是真正爱她的人。虽然丈夫不计前嫌地接纳她回家,可是曾经的背叛成了她心中的刺,她难以面对宽容善良的丈夫。

  【她说】

  我们曾是最恩爱的夫妻

  和遇文相识起初是源于工作。大专毕业后,我一直没找到理想的工作,先后到商场做过收银员,在酒店做过前台接待,后来又到一家广告公司当业务员。

  在广告公司,我主要负责医药市场这一块,而遇文那时已是业内小有名气的医药代表,负责一家大型制药公司中南地区的销售。

  2000年4月的一天,我到遇文所在的公司拉广告。整个上午,我都没找到机会和遇文说上话,他很忙,不停地打电话接电话,我在办公室里呆坐着,走也不是坐着又难受。快中午的时候,遇文又接了一个电话,可能是他家人打过来的,他说起了让我亲切的家乡话。原来,遇文也是河南人,我和他还是老乡,我心中暗暗高兴起来。

  遇文终于忙完了手头的事情,不好意思地说,“让你久等了”,我俏皮地笑了,“你都不怕我‘刺探’到了你的商业机密,我怎么会嫌久等了呢?再说了,要不是旁听了你的那么多电话,我还不知道咱们还是正宗的老乡!”遇文笑了,“相请不如偶遇,既然咱们是老乡,那我非得请你吃饭哟!”

  那天席间,我们聊得很投机。遇文不像我想象中的那样难以接近,他为人温和,谈吐稳重大方,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那天,遇文给我讲了他的经历:他出生在南阳农村,上完高中就来到武汉打工,他也是吃了不少苦,碰了不少壁,后来凭借勤奋一路杀进药品销售行业,并取得了不菲的成绩。相比起遇文,大专毕业的我却是一事无成,“我没你那么优秀,我只是一个小业务员,我上个月没拉到一笔业务,也不知道这份工作还做不做得长……”

  想着渺茫的前程,我神情黯然。“别灰心,我不也是从最底层一步一步做起的。而且,我们也算是半个同行,今后在工作中可以互相帮忙,互相学习。”他安慰着我。

  那天分手的时候,遇文给我留了名片,他热心地说,以后如果我有需要帮助的地方可以随时给他打电话。我以为遇文只是说说而已,可很快我就发现遇文和我以前认识的那些男人不同。

  一周后,遇文给我打电话,很平淡地聊了几句,快要挂线的时候,他才不经意地说,他有一个朋友所在的医药公司最近有意向做宣传,他跟朋友提起我,想约着一起吃个饭。

  我的心里涌起一阵阵暖流,这个男人是多么善解人意,明明是专门给我帮忙,怕我不好意思,还解释说是“碰巧”。

  那天的饭局上,遇文的朋友和他开玩笑,“你小子这么热心,是不是看上人家女孩子了?”遇文的脸一下子红了,半天没说一句话。我的脸也红了,可是心里甜甜的,我明白了遇文的心思。

  我和遇文认识了大半年,他一直没向我表白,其实,我知道,遇文是爱我的,可是他有顾虑,怕现在提出追求我,有施恩图报的嫌疑。

  我不想因为矜持而错过一个那么好的男人,那天饭局结束后,遇文送我回家。路上,我故意用调侃的语气问他,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是不是对我有意思?

  受了我的鼓舞,遇文的胆子一下子大了起来,他反问我,那你觉得我这个人怎么样,会不会有女孩子喜欢我呢?

  我笑了,你以为你是白马王子呀,女孩子都喜欢你?遇文大胆地一下子握住了我的手,别人喜不喜欢我我都不在乎,我只要你喜欢我就够了!我开心极了,喜欢一个人而那个人又喜欢你,那种心有灵犀的感觉简直妙不可言!

  2001年秋天,我和遇文举行了婚礼。第二年,我们有了儿子帅帅。帅帅的到来让我们的小家充满了温馨和快乐,遇文让我辞职专心带孩子。他说,为了给儿子创造一个更好的条件,他要更努力地工作,让我和儿子过上幸福的生活。

  自从有了儿子,遇文工作起来更加拼命,一个月中有大半的时间在外地出差。可不管他走得再远,工作再忙,他都会打电话问候我和儿子。

  可能觉得陪我和孩子的时间太少了,遇文心怀愧疚,只要在家,就把所有的家务事都包下来。

  晚上,我哄睡了孩子后,他还非要亲自为我洗脚,看着他仔细地搓揉着我的脚,我笑他,“你一个大男人,堂堂的经理,如果被别人知道在家里还要帮老婆洗脚,会被人笑话的。”

上一页1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