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姚市阳明中学(余姚私立初中有哪几个)

80酷酷网    80kuku.com

余姚市阳明中学(余姚私立初中有哪几个)

余姚新闻网丨全力以赴战“烟花”众志成城保供电

2021-08-03 18:28·抽屉视频余姚新闻网丨全力以赴战“烟花”众志成城保供电

7月27日下午1时20分,城北供电中心的戴林、梁科才在阳明中学门口的交警大队箱变进行高低压设备进水情况检查。姚界客户端通讯员 徐远东 摄

余姚新闻网讯(姚界客户端记者 曹婷婷 通讯员 张庆华)

杨敏杰:“坚守岗位,与洪水共进退”

7月23日晚,刚获得省电力公司“十佳服务之星”的杨敏杰从杭州返回余姚,激动的心情还没有平复,就投入紧张的防台抢险战斗中。

杨敏杰是城南供电中心副主任,负责梨洲、兰江两个街道的供电服务。台风“烟花”来袭,为了确保城南的用电安全,电力抢修小组从平时的2组增加到10组,每组3人,杨敏杰亲自带了一组。

7月24日开始,杨敏杰与屠剑峰、邵凯一起在漫水区域巡视,检查安全隐患,还24小时密切关注两个街道的50多个排涝站,及时处理了西大河泵站出现的险情。

7月25日,台风“烟花”登陆,地势低洼的花园新村积水深达一米,水位接近多个公用变压器,为了避免用电事故,不得不拉停了西2号公变电的电源。当天下午,经过排水和沙袋加固防水、抬高电表箱等紧急措施,下午5点多就送电了,以最快的速度确保了200户居民的用电。

7月26号中午,日月星苑有两间配电室因进水而出现险情。接到该小区物业的通知后,杨敏杰和同事们立即带着沙袋、抽水泵奔赴现场。

城南一带地势低洼的地方较多,除了花园新村,明伟、梁辉一带也是积水严重。梁辉工业园区和扶贫经济开发区一带有公用变压器1400多个,但积水深至腰部。

“我们这里的配电室进水了,请立即派人来处理!”

“配电室水位很高了,我们已经自行断电,麻烦派人来帮我们停电。”

“我们这里积水很深,要怎么处理呀?”

一个个求助电话打进值班室,奔赴在各处的10个抢修小组马不停蹄地转战在各个现场。7月23日至27日,城南供电中心共接单155起。

到处是险情,没有一起是可以疏忽、推诿的,这些是人命关天的大事。作为国家电网公司的优秀共产党员,作为江南辖区客户用电安全的主要责任人之一,杨敏杰深感自己的责任重大,再苦再累也要挺住,确保一方平安。他说:“‘烟花’不走,我们绝不撤退,坚守岗位,与洪水共进退!”

周建强:“这条路我熟悉,跟我来!”

“你们快来啊,这里有毛竹搭在电线杆上,冒着火星!”

7月26日晚上11点左右,陆埠供电所高压班班长周建强刚刚睡下,值班室的电话就响了,陆埠镇干溪村的村民打来求救电话。

周建强一边穿工作服、雨靴,一边赶赴现场。就在一个小时前,他们刚刚处理完陆埠石门的一起电力故障,也是毛竹被风吹倒,压在电线上引起的,折腾了半夜,回到所里睡了还不到一个小时,同样的故障又来了。

周建强带着抢修人员以最快的速度赶到现场,只见毛竹倒在开关引线处,造成两相导通,短路后着火。

“快,先去断开上一个开关。”周建强带着抢修人员赶往上一级电源。车辆行驶到距离上级开关不到100米处,他们发现前方道路已被水淹没,水深未知,车辆无法安全通行。

考虑到电路两相之间短路的电流随时会增大,线路保护可能会自动跳闸,造成大面积的村民家里停电,周建强在判断无触电风险后,当即作出决断:“这条路我熟悉,这样的情况水深应该不会超过1米,保险起见,跟我走!”

下车后,周建强边穿雨衣边说:“动作要快,毛竹碰到导线金属裸露处就会跳闸。”

夜黑风雨大,水深路更险。旁边是湍急的洪流,一不小心就会掉入路下的溪坑,周建强和同事们跌倒、爬起,艰难地越过了100米漫水路段。

“开关已拉开,边上的村庄路灯还亮着。”听到抢修人员的汇报后,周建强松了一口气,周边村民的用电保住了。

随后,在周建强的带领下,他们再次回到事发地,发现断电后毛竹上的火花已被雨水浇灭了,立刻把倒下来的毛竹移开。

“抓紧时间好好休息,随时可能有新的故障。”周建强带着抢修人员返回供电所,并对他们嘱咐道。

今年已经51岁的周建强总是以身作则,带头冲锋。

7月27日中午,他又出现在白鹤桥工业园区,带领抢修人员为企业恢复供电,手上、腿上多处贴着创可贴。问他在哪里受的伤,他不以为然地说:“磕磕碰碰是正常的,我们这几位同事哪一位身上没有小伤、小痛。前天,我们为这里的工业园区断电,那时水都及胸了,水面浮着的都是机油等脏东西,而且一来一回就是两个多小时,皮肤过敏,身上奇痒。”

最后,周建强指着同事们,笑着说:“他们比我还辛苦。没有办法,台风期间,我们多拼一下,就少停一会儿电,人们就更安心。”

余姚新闻网丨全力以赴战“烟花”众志成城保供电

7月25日下午,陆埠供电所抢修人员使用皮划艇涉水前去抢修。姚界客户端通讯员 吕洪波 摄

梁弄供电所:难忘的台风之夜

7月25日,台风“烟花”登陆之日,四明山区受到严重影响,道路塌方,山体滑坡,竹木倒伏,电力线路故障频发。

凌晨3点左右,鹿亭乡的晓云线跳闸断电。晓云线是鹿亭乡四条高压主线之一,故障造成东岗、中姚、龙溪、晓云、高山、高岩、上庄、沿山等8个村庄全部断电。

鹿亭供电服务站只有7人,已有几组人外出抢修线路故障,没有多余的力量,黄航波向梁弄供电所所长汇报后,立即与马建云赶赴现场。

此时,四明山区狂风暴雨,一些路段塌方。鹿亭乡到东岗村的道路无法通车,只能徒步前进。他们行至一个山坳处,原来的小路不见了,平时几乎没有水流的溪坑,此时洪水滚滚,变成了一条波涛汹涌的大河。

面对激流挡道,他们没有被吓倒,决定涉水过河。突然,黄航波脚下踩空,一个踉跄,跌入激流,差点被洪水冲走,幸亏马建云一把拽住了他。上岸后的黄航波全身湿透,眼睁睁地看着洪水把令克棒冲走。

望远镜、照明灯、令克棒是高压线路工人的巡线“三件宝”。没有了绝缘操作的令克棒,无法把高压线上的令克扳下或推上。黄航波和马建云只能返回站里重新取棒,同时背了一把长梯子,以梯为桥,过了之前的“惊魂之河”。

经过半个小时的艰难跋涉,他们来到沿山村,进行线路隔离处理,以保障其它村庄的供电。此时,故障点在哪里还不清楚,他俩继续在山区里绕来绕去,因为是黑夜,所以寻找故障点难度大、困难多,翻越一个山头往往要几个小时。

早上8时许,他们才发现故障点在东岗村的一个铁塔上。原来,被风吹起的半株毛竹连同竹梢、竹叶,紧紧地贴在高压线上。远远看去,半株毛竹像一只巨大的风筝,悬挂在空中。

为了抢修人员的人身安全,梁弄供电所所长让黄航波和马建云暂停抢修,待风缓和后再处理。黄航波和和马建云只得对东岗村进行停电隔离,以确保其它村庄的用电。

7月26日晚上,蹲点一线的市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宋恩亮、梁弄供电所所长陆阳、梁弄供电所党支部书记兼副所长孙辉等人依然牵挂着已经停电一天一夜的东岗村。因为断电,联系中断,东岗村成为“孤岛”。

晚上11时,宋恩亮、陆阳等人从梁弄镇出发,送去2台卫星电话、14只照明灯和2只蓄电池,以保证东岗村的信息沟通和照明急需用电。

但当时,从鹿亭乡到东岗村的道路因塌方而中断,而梁弄镇到东岗村的道路也被封道。因此,经镇政府协调,梁弄交警派了一辆警车开道。路上不断遇到毛竹、落石等“拦路虎”,他们一路清障,一路行驶,艰难地到达东岗村。

东岗村党支部书记姚建岳说:“当时,手机的电也用完了,与外界处于失联状态,很是担心。见到梁弄供电所的抢修人员来了,心里很激动。值班室的灯亮了,手机也可以充电了,我们终于松了一口气。”

待一行人返回梁弄供电所,已是新的一天!

谭文兵:“保证大家今晚看奥运!”

7月25日中午,台风“烟花”在舟山登陆,狂风暴雨来势汹汹,姚东三镇许多村被淹。

丈亭告急!河姆渡告急!三七市告急!

最不愿看到的还是来了,丈亭供电所130多位干部员工进入了最紧张的战斗。

三七市镇浦东公寓因为地势低,又靠近一条小河,水位不断上升,积水深达40厘米,特别是小区内的三间配电室即将进水。为了避免触电事故,确保居民的人身安全,下午2时40分,丈亭供电所不得不对2号配电室拉闸断电。下午3时9分,随着水位的不断上涨,现场驻守的供电所员工被迫对1号和3号配电室也主动停电。

浦东公寓虽是老小区,但老而不小,有539户人家,小区内还有许多老人、小孩。到7月26日下午,已断电一天一夜,手机没电,无法洗澡,生活很不方便。根据三七市镇领导的指示,丈亭供电所所长谭文兵决定从紧缺的人员中抽出一支,尽快恢复浦东公寓通电。

7月26日晚上8时30分,谭文兵抽调了10多位精兵强将,带着2台水泵、几百个沙袋、试验设备、一辆应急照明车等抢修物资和工具,从丈亭镇出发。四辆车行驶到三七市镇,因镇内道路积水严重,车辆无法进入浦东公寓,一行人不得不涉水800多米进入小区。

小区内有三间配电室和四台变压器。此时,小区积水深达60厘米,配电室进水深达20厘米。

“供电所来抢修了!”不知谁在小区的微信群里“吼”了一声,抢修现场一下子来了小区居民三四十人,有的帮忙背沙袋,有的从家里拿来抢修工具,有的送来矿泉水……发现供电所带来的沙袋不够用,他们装来两车沙子和许多袋子,加入装沙袋的行列。

“今晚有乒乓球混合双打比赛呢。”“是啊,不知今晚能不能看到。”大家边忙碌边讨论,你一句,我一句,期待着通电。在现场忙碌的谭文兵被感动了,居民们不但没有怨言,而且主动投入抢修行列。他一步跨上沙包,向居民们承诺:“请你们放心,保证大家今晚看奥运!”

三间配电室首先要抽干室内的积水,但是电缆沟槽内的水深达一米多,而且水通过电缆缝隙连通室内、室外,必须堵住这些缝隙,否则水永远也抽不干。这时,抢修人员田发富赤膊跳入2号配电室的水槽里,用油布、油纸等东西塞住缝隙。配合着配电室门口和外面加垒的两道挡水的沙袋,很快,三间配电室的积水都抽干了。接下来的工作是检查、测试设备是否完好、安全。

晚上10时59分,谭文兵一声令下,令克推上,开关打开,整个小区霎时一片光明。

“有电喽!”居民们一片欢呼!

此情此景,光荣感和使命感涌上谭文兵的心头,疲惫的身体一下子轻松了不少!

余姚新闻网丨全力以赴战“烟花”众志成城保供电

7月26日晚,丈亭供电所抢修人员在三七市镇浦东公寓连夜抢修送电。 姚界客户端通讯员 刘旭宝 摄

张炳鹏:防台一线的“拼命三郎”

台风“烟花”来袭之际,低塘供电所的会议室里,一名戴着眼镜、文质彬彬的小伙子在防汛防台请战承诺书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他叫张炳鹏,是低塘供电所的青年骨干。

7月23日开始,张炳鹏与同事们一起连轴转地在各排涝站、高危重要用户、路灯及广告灯箱用电设施、低洼易涝地带用户和街道安置点等地方巡查,除了向群众宣传安全用电知识,还时刻关注水位,一发现险情,立即采取抢救措施。

7月24日一大早,低塘郑巷片区6个处于低洼地带的排涝站水位告急,其中,郑巷排涝站、杨巷江排涝站的水位离配电箱只有几厘米距离,情况危急。险情就是命令。上午9时许,张炳鹏和胡松波、李统一、吴立锋等人冒雨涉水赶赴现场,采取抬高、加固配电箱以及排水等措施,缓解险情。

7月26日傍晚6时40分,处于低洼地段的低塘中心卫生院配电房和两处应急柴油发电机房都已严重进水,水位上涨到离地面25厘米处,电缆沟槽被水淹没,配电柜底部也进水了,有严重的用电安全隐患。低塘中心卫生院是辖区的重点单位,一旦停电,后果不堪设想。张炳鹏二话不说,与茅迪辉等人到卫生院配电房和两处应急柴油发电机房进行抢修,用5台抽水泵紧急抽水,以降低水位,同时对两处涉水配电柜进行抬高加固处理。说说容易做做难,配电柜底部四个膨胀螺丝紧紧地固定在水泥地面上,又要在水中操作,他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切割掉螺丝,把配电柜抬高。然后,他们用沙袋堵住配电房的门。晚上10时许,隐患消除,保障了卫生院的安全供电。

卫生院的隐患刚排除,他们又接到求助电话,设在低塘街道文化中心避灾安置点的几台三相空调已停止运行,配电房积水50多厘米,配电柜涉水,影响安置点的安全用电。张炳鹏等人立即赶往现场组织抢修,先对现场的用电环境进行检查,并在确认安全的前提下,对配电柜进行抬高加固处理,然后在配电房附近加设保护围栏,以防安置人员误入。次日零时45分,一切处理完毕,恢复用电。

张炳鹏与同事们一直值守在单位,直到7月28日低塘的灾情缓解。灾情最严重的三天,他的工作服湿了干、干了湿,但他来不及换身干净衣服,饿了就吃点泡面,困了就在办公室眯一会儿。经统计,三天里,他奔赴在救灾现场的时间至少在50个小时以上。同事们被他强大的能量震撼,称赞他是“拼命三郎”。他的师傅、高压班班长郑建丰心疼地说:“三天三夜,小张都瘦了一圈!”

(来源:余姚新闻网-余姚日报 编辑:夏丽霞)

声明:本文转载自【余姚新闻网】,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权,请联系更正、删除。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手机读卡器(手机读卡器作用及使用方法介绍)

下一篇电脑截屏的快捷键是什么(电脑截图快捷键是什么按键)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