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花与红花的区别(西红花和藏红花的区别在哪里)

80酷酷网    80kuku.com

西红花与红花的区别(西红花和藏红花的区别在哪里)2021-06-05 08:27·药学小管家

今天一位年轻的小伙来到诊室,坐下就说:“医生,我爷爷腿脚不方便,听说西红花可以活血,给我开个一斤西红花我想带回去给爷爷泡脚,麻烦你了”。当时听他讲完我整个人都懵了,心里想小伙子家里有矿啊,西红花泡水喝我都买不起,你竟然用来泡脚,心在滴血啊,孝心值得表扬,但我不能因为价格贵就乱给你开药啊。我赶紧告诉他“小伙子,你可能描述错了,你爷爷泡脚用的应该是红花,活血化瘀效果很好的,你估计区分不清楚这两种中草药,赶紧打电话问问家里人,我再给你开药吧”。你是否也区分不清西红花和红花呢?仅仅一字之差,到底有什么区别呢?下面我们一起来学习吧。#养老爆款星计划#

一、西红花与红花区别:

西红花与红花一字之差,价格为何如此之贵,两者有什么区别呢?

1、产地区别:

西红花是鸢尾科植物的番红花 ,产于欧洲及中亚地区;红花为菊科植物的干燥花,产自于我国河南、江苏、上海、四川等地。

2、入药部位区别:

西红花以花雌蕊柱头入药;而红花则是整朵花入药。

3、价格区别:

西红花属贵重药材,有“红色金子”的美誉,每克20元左右;而红花价格比较廉价,一斤在40元左右,价格相差甚远。

西红花与红花一字之差,价格为何如此之贵,两者有什么区别呢?

4、功效区别:

西红花性甘微寒,具有活血化瘀,凉血解毒,解郁安神的功效 ;而红花药性辛温,具有活血调经,祛瘀止痛的功效。

5、颜色差别:

西红花呈线性或者暗红色,略带有香味,浸泡后呈金黄色;红花呈黄色或者红色,带有刺激性气味,浸泡后水会变成黄色。

6、用量差别:

西红花为1.5~3g,煎服或沸水泡服 ;而红花为3~10g煎服,外用适量。

二、现代应用:

西红花与红花一字之差,价格为何如此之贵,两者有什么区别呢?

西红花和红花的都有活血调经的作用,但西红花作用较强,西红花还可以增强人体的免疫力,用来预防和治疗心脑血管疾病及斑疹火热等疾病的治疗。#健康热力计划#

三、使用注意:

孕妇禁用,有出血倾向者慎用。

欢迎大家共同学习和探讨药学相关小知识,药学小管家为你的健康保驾护航,关注我了解更多健康小知识。

举报评论 4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石中盐(石中盐怎么获得)

下一篇左右手戴戒指的含义(戴戒指五个手指的含义是什么?)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