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销售技巧(做好销售的必要技巧)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业务销售技巧(做好销售的必要技巧)

有很多做销售的朋友都问自己,为什么我推销不出去的东西,别人就能卖出去呢?今天我就给大家介绍几个销售的技巧你试试,看看效果如何。

一 真诚和善是最有效说服别人的办法。

真诚呢,是做人最起码的条件。那些取得成功的人,身上有很多共同的特点,其中一个也是最基本的一个特点,就是真诚。凡是做大生意的人没有是靠哄骗而做成生意的,反而是市场的小贩总是靠缺斤短两和以次充好来赚钱。如果别人觉得你是个真诚的人,他们就会认为你是一个不会掩饰不会耍心眼的人,说的话都不会是假话,这样别人就会理解你,信任你。很容易取得别人的信任了,你就会有个好人缘,好人缘是做一切事情的良好开端。

我给大家讲个故事,你们就能解释我上面说。

我有个朋友看好了一家店面想做拉面馆,他希望这个房东能降低点房租,但是这个房东很难缠,不好说话,我朋友就说你这块地脚也不是很好,也没装修,就给便宜点吧。那个房东一听他这么说,立马说了一句就这个价,爱租不租说完就走了。我朋友当时也没好的办法,就把这件事跟我说了,我听完后跟他说,你换个方式跟她谈谈,去先别跟她提房租的问题,你先夸一下这个房子的优点,表示一下确实是真诚的租她房子,只是手头的钱不够,如果按照现在的房租再装修的话,手头钱不够,所以才想让她把房租降一降。

过了几天我朋友给我来电话,非常开心的跟我说,按照我的办法和房东谈了,果然房东又给她让了两万块钱的房租。房东跟我朋友说,看你是个实在人,我可以少要点租金,我喜欢和实在人打交道,你要是其他人一样,挑我房子毛病来压低房租,我肯定不会给你降价。

所以说做什么事情都要真诚,谁不喜欢和一个真诚的人打交道呢?这就是销售常说的先把自己销售出去。

做好销售的必要技巧

二 投其所好能迅速拉近距离。

中国生意场上有个很不好的习惯,谈生意之前先吃饭喝酒,在饭桌上谈成了很多生意。这就是投其所好,客户喜欢喝酒你把他陪好了,他就会觉得你和他有共同爱好,他就喜欢把订单给你,另一个从不喝酒的人,就很难拿到订单。还有很多大商人都是在高尔夫球场上谈成的大生意,因为大家都有共同爱好,自然就有共同话题,久而久之就成了无话不说的朋友,定单给你就水到渠成了。

所以,你在销售之前,不要直接介绍你的产品,那样客户就会觉得你就是为了赚我的钱,即便是他买了你的东西,也不会感谢你。反而你先和他从其他方面交谈,和他谈的来了拉近了距离你再销售产品,他会觉得你是在帮他挑选产品,而不是单纯为了赚钱,下次还会来找你,你即赚了钱,又能得到一个回头客。

做好销售的必要技巧

三 不要从价格上竞争。

有很多推销失败都会认为是自己的产品没有别人的价格高,所以就跟客户把价格压的很低,但是还没有销售成功,这是因为客户会觉得你这个东西不值这个价格,你轻易的降了一次价格,以后还会降价。

我以前是做钮扣销售的,我的客户都是做出口服装的,他们需要在国内采购服装辅料和面料然后做成成品服装出口到国外,我就是销售其中一种辅料钮扣。刚开始去谈客户的时候,我会跟客户说我们家是自己的工厂,价格非常有优势,你可以比较一下我们和其他供应商的价格。客户听我说完也没发表意见就说考虑考虑,有需要再找我。后来我又去了几次,始终也没给我下订单。我从侧面打听到客户现在订购的钮扣别我的价格高,但是还是不要的我的扣子,我十分疑惑找不到原因。我老板知道情况跟我说,客户看的不只是价格,还有其他的后续服务,最主要的是客户觉得你的价格太低,肯定是质量有问题,要不然同样的成本你们为什么比别人价格低,所以你不能从价格上和别人竞争,你要告诉我客户我们价格低是因为自己的工厂没有中间渠道,把中间商的差价省给了客户,我们是保证质量的情况下才给的这个价格。后来我按照老板的说法又去跟客户谈了,客户听我这么说也明白了价格低的原因,再加上我都去了那么多次也有点过意不去,就跟我说,你之前来跟我报的价格太低我根本就不敢用,肯定是扣子的品质比别人的差,我要是为了省钱用了你的扣子出问题,那么我们赔的不只是扣子,而是整个衣服的钱,今天听你说了价格低的原因,而且保证质量,你又来了那么多次,那我就给你个我们的样品你打个样,我看一下品质。

我回去让工厂按照客户的样品打了样扣给客户,客户觉得质量没问题,就给了我个小订单开始做,后来做了几个订单扣子质量都没问题,给我的订单就越来越多了。

这个故事就说明,价格太低客户会觉得你的产品有问题不敢买,千万不要从价格低去销售,这样会降低产品本身应有的价值,很难卖出去。

做好销售的必要技巧

四 学会拒绝客户,拒绝不能模棱两可。

不能按满足户提出的每一个要求。合理不合理的要求你都答应的话,久而久之就会给客户造成你比他低一等,是你在求他买你东西,如果形成这种关系,你后面的工作会很难做。你应该满足客户合理的要求,不合理的要求要坚定的说不,而且不能托尼带水,例如说我回去问一下领导诸如此类的话,这样会给客户留下希望,当领导不批准没达到客户要求时,客户会觉得是你没能力,这样他会越来越不信任你。你要坚决的说不,让客户明白这个要求是不合理根本不能实现的,你要合情合理的讲出为什么不能满足客户,让客户明白我不是求着你买我的东西,咱们是平等的合作。如果你答应了一次不合理要求,以后如果不答应,客户就会和你翻脸,所以一定要学会说不。

四 要耐心听取客户的讲话搞懂客户想要什么

其实和客户交往没有那么神秘,你只要能专心致志的听客户说话就可以了。

有些人去和客户交谈,客户刚没说几句他就发表自己的看法,总觉得自己了不起,根本没听你白客户想要说什么,就从自己的角度夸夸其谈讲了一大堆客户不想听的话,客户很讨厌这种业务员的,会认为你这个自以为是的人。所以,一定要学会倾听别人说话,明白的了对方的真实意图,从别人的角度考虑问题,这样别人才会觉得你会替他着想,而不是主观的替别人做决定一切从你的角度出发。

做好销售的必要技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