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千万美元--购中华英才网40%的股份--Monster

80酷酷网    80kuku.com

  

  「赛迪网讯」4月19日,全球第一招聘网monster环球公司(下称“monster”)和中华英才网将在北京正式签署双方合作的战略协议。根据协议,monster将注资5000万美元用于收购中华英才网40%的股份。monster发言人表示,希望最终能在中华英才网7人董事会中占据3席。如果中华英才网ipo上市或者过了三年时间,monster有权也有义务购买51%甚至更多中华英才网的股份,成为实际控股股东。


  此项收购在今年2月初双方即达成协议,之后,大量的中华英才网高层被邀请至美国,考察monster的运营方式和管理模式。3月28日晚,中华英才网市场总监周茜曾透露,3月29日,她也将飞赴美国进行为期12天的正式签约前的最后沟通。这次沟通,双方将就最后的细节问题进行磋商。


  2004年,monster在日本与中国一直寻求收购对象,并与100所中国大专院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据查证monster.com是全球领先的网上招聘供应商,也是全球最大的招聘服务供应商,提供由招聘代理、线上招聘、猎头服务和招聘黄页广告四项构成的全方位的全球招聘解决方案。根据艾瑞咨询提供的《2004年中国网上招聘研究报告》显示,中华英才网2004年的收入预计在6500万人民币左右,而monster.com此次用5000万美元购买其40%的股份,可见对国内市场的看好和对中华英才网估价之高。


  至于为何没有选择目前排名第一的前程无忧,monster发言人并未解释。他只是强调,与前程无忧相比,中华英才网收入中有较大比例来自互联网,这更适合monste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