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亿—京东方—液晶面板采购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全年预亏达到16亿元的g京东方(000725)昨天公布了与下属参股企业冠捷科技签署的高达23亿美元液晶面板采购框架协议。这一消息的公布,一定程度上冲淡此前投资者对京东方2005财年预亏16亿元的印象。

公告称,京东方与冠捷科技在2006年1月1日签订《面板订购框架协议》,冠捷科技在未来三年内继续从京东方采购液晶显示器用和液晶电视用tft-lcd面板,预计2006年度、2007年度、2008年度最高采购金额额度分别为6亿美元、7亿美元、10亿美元。

分析师认为,京东方昨天公布这一在今年1月1日就已经签署的框架性协议,在某种程度上也是为了鼓舞人心,并不代表京东方未来三年的面板销售有了着落。

公司董事会也对这次协议做了风险提示。公司董事会解释称,该协议为框架性协议,不构成京东方与冠捷科技的唯一采购与供应商关系。另外公司董事会也表示,双方协议只规定了各交易年度最高交易金额,并未确定相应交易价格,京东方与冠捷科技实际采购销售tft-lcd面板时,双方将就每宗tft-lcd面板交易以通过市场比较价格的方式,另行签订采购合同,确定交易的具体事项。

尽管双方签署了高额的面板定购协议,但是要达到如此高的额度比较困难。目前京东方主要生产17英寸的液晶显示器,并不生产大屏幕的液晶电视面板。另外,从以往的冠捷从京东方的定购数据外,京东方面板所占的比例也比较低。

京东方昨天也提供了近三年,冠捷科技、东方冠捷(京东方与冠捷科技的合资企业)从京东方采购tft-lcd面板的情况。2003年度为1.24亿美元;2004年度为1.59亿美元;2005年度为1.55亿美元;冠捷科技于上述三年从京东方采购tft-lcd面板的金额约占京东方tft-lcd业务当年销售收入的比例分别为15%、12%、6%,呈逐年下降的趋势。

g京东方昨天报收3.26元,跌2.10%。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