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啤酒甲醛含量安全?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中国國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高级工程师程劲松今天表示,目前中国啤酒产品中的甲醛含量很低,不存在安全性问题。

  程劲松说,中国卫生部已经组织修订并于今年十月实行的《发酵酒卫生标准》,规定了啤酒中甲醛含量在每升二毫克以下;卫生部控制饮用水中甲醛含量在每升零点九毫克以下;农业部二00二年发布的《绿色啤酒》行业标准中,规定了啤酒中甲醛含量在每升零点二毫克以下。

  这位专家称,啤酒生产过程使用甲醛并不是秘密,使用甲醛工艺也不是违规违标问题。國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经过研究和检测证实,微量甲醛广泛存在于天然食品中:如牛奶、果汁、碳酸饮料、香菇、猪肉等;啤酒所含的微量甲醛和天然食品相比,含量属低量范围;国产品牌和国外啤酒的甲醛含量无差异,远远低于世界卫生组织饮用水小于等于每升零点九毫克的限量标准。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和中国食协啤酒专业委员会今天傍晚在北京紧急举办关于啤酒甲醛问题情况说明会,从啤酒生产工艺和加工助剂的使用等技术层面,向政府有关部门和全社会说明中国啤酒质量、卫生、安全情况,进一步澄清误解,消除甲醛问题对中国啤酒工业健康发展造成的不良影响。

  中国食协啤酒专业委员会会长韩家增在说明会上说,最近有关啤酒甲醛的报道,对中国啤酒工业的发展造成了一些影响,引起了全国啤酒产业员工的震惊和关注。

  他重申,用甲醛提高啤酒的非生物稳定性没有造成成品啤酒中的甲醛残留量超标,不是构成啤酒的卫生安全问题。中国啤酒质量符合國家标准要求,甲醛残留量没有超标,均在安全范围内。二00四年國家检测中心调查结果表明,在国内销售的中外啤酒的甲醛含量均在每升零点三至零点五毫克左右。因此,目前中国啤酒中甲醛含量不会影响消费者的健康,完全可以放心大胆饮用。

  國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专家认为,基于啤酒加工生产工艺技术特性以及国内外啤酒质量现状,國家不必对禁止使用甲醛作为助剂酿造啤酒作出强制规定,而引导啤酒生产企业不用甲醛,严格控制成品啤酒中甲醛含量的比较恰当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