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大博物馆是哪三大博物馆?(北京故宫 台北故宫 南京博物馆)

80酷酷网    80kuku.com

北京故宫博物馆建于1925年。它是中国以明清宫殿及其藏品为基础的综合性博物馆。它也是中国最大的古代文化艺术博物馆。其文物收藏主要来源于清代宫殿旧藏。北京故宫博物院是中国最大的古代文化艺术博物馆,也是中国第一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世界三大宫殿之一。北京故宫博物院是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首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单位。

台北故宫博物院,又称中山博物馆。位于中国台湾省台北市士林区山治路二段221号。台北故宫占地约16万平方米。它由三部分组成:中央花园和步道,主要博物馆建筑,文物储存洞穴和廊桥。它是按照北京故宫博物院的风格设计建造的宫殿式建筑。台北故宫采取各种措施防潮防虫。运用现代技术进行自动控制,可以保证文物的安全。继承和利用传统技术,引进自然科学新成果,修复受损文物。

南京博物馆位于南京市玄武区中山东路321号,是中国三大博物馆之一。它是中国最早的博物馆,也是中国第一座由国家投资的大型综合性博物馆。现在是一座大型综合性国家博物馆。南京博物院一直履行其创办宗旨“倡导科学研究,协助公众教育,并通过适当的展览促进知识分子的知识”。南京博物院还是许多学校和驻宁部队的素质教育基地,积极开展各种社会教育活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