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为什么不能复制粘贴(几种原因及相应的解决办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复制粘贴几乎是日常使用电脑时使用频率最高的功能了。它的快捷键大家应该都不陌生“ctrl+c”和“ctrl+v”;在我们cad绘图过程中,也是经常使用这个功能,但是复制粘贴有时候也不会很顺利,会经常遇到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下面我来给大家总结一下和复制粘贴有关的问题,以及如何相应的解决办法,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一、dng线型数据

  1、问题:复制无提示,粘贴无内容

  2、原因:图纸中累积了大量的dng线型数据,虽然内容不多但是占的体积巨大,所以就会导致操作性下降,复制粘贴无内容。

  3、解决办法:在命令行输入pu,回车;在弹出来的【清理】对话框中勾选底部的“自动清理孤立的数据”按钮,然后单击“全部清理”即可。

  

  二、自定义对象和代理实体

  1、问题:提示“无法复制到剪贴板”

  2、原因:cad没有安装相应的解释器,将无法识别自定义对象和代理实体

  3、解决方法:首先通过“mo”或“ctrl+1”打开【特性】对话框,接着检查有没有代理对象。如果有可以查找并安装支持这些自定义对象的软件或者直接将这些代理对象炸开成普通图形。如果图形不显示为代理实体,但特性面板中对象类型为空,这种情况也会出现无法复制粘贴的情况,解决发操作和上面一样。

  三、特殊线型

  1、问题:提示“无法复制到剪贴板”

  2、原因:我们复制的线型为特殊线型

  3、解决方法:检查线型有没有问题,我们可以尝试更改线型,然后再看可不可以复制粘贴,如果可以那就是线型问题,我们将其转换为普通线型即可。

  四、新的aec对象

  1、问题:提示“此操作涉及多个版本的aec对象,不允许使用新的aec对象”

  2、原因:出现这种问题的原因就是用过高版本autocad或上述各种aec版本保存的低版本dwg文件,然后用低版本打开,因为低版本没有支持这些高版本aec对象的解释器,当复制粘贴图形时或进行一些操作时就会出现这个提示

  3、解决方法: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是使用了高版本的cad软件却保存了低版本的dwg文件,然后又使用低版本软件打开,由于低版本没有支持这些高版本aec对象的解释器所以会导致无法复制粘贴。这时可以考虑安装对象解释器进行解决。

  五、其他

  除了上述情况,图纸中出现错误数据的情况也会影响复制粘贴,如果上面的操作都没办法解决,可以试试在cad中使用recover修复命令,或者我们可以尝试清空剪贴板数据来解决。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