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Q3财报净利润8530万元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世界经理人数据(data.icxo.com)11月1日消息,百度(nasdaq:bidu)今天公布了截至2006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

2006年第三季度业绩要点:

第三季度营业收入比上一季度增长24.9%,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69.1%,达到2.393亿人民币;

净利润比2006年第二季度增长45.8%,比2005年第三季度增长902.5%,达到约8530万元人民币。2006年第三季度每股盈利为2.54元人民币,稀释后每股盈利为2.46元人民币;

2006年第三季度不含股权报酬费用的净利润增长至1.016亿元人民币。按扣除股权报酬费用前利润计算,每股盈利及稀释后每股盈利分别为3.03元人民币及2.94元人民币;

第三季度为超过10.2万家客户提供服务,比上一季度增长13.3%。

百度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这个季度,百度强化了作为全球最大中文搜索服务提供商的领先地位。专注于提升核心搜索功能及扩展社区搜索产品,使流量和市场份额继续得到显著增长。

在六月份,我们优化了智能起价系统,从而使关键词的竞价更加合理化。九月,我们又推出了智能排名系统,通过把相关性引入排名算法,同时提高了用户的搜索体验和客户的投资回报率。尽管这些创新在近期会影响公司收入的增长速度,但从长远来看,我们坚信这些战略性的举措会为公司的收入带来持续强劲的增长。

在产品层面,百度第三季度发布的“百度空间”,与其他搜索社区化产品-百度知道和百度贴吧-一样,持续受到用户的欢迎。同时我们也推出或进一步升级了许多垂直搜索产品,例如法律搜索、百度指数、大学搜索、政府搜索以及少儿搜索等,以满足用户的特定搜索需求。此外,百度针对手机及wap设备开发的移动搜索产品也得到了扩展。

10月,百度与维亚康姆签订协议,为广大中国互联网用户提供了丰富的视听娱乐资料。这项合作使得百度能在自己的平台上推广维亚康姆旗下mtv网络,尼克儿童频道及其他五家唱片公司的正版授权内容。

百度首席财务官王湛生表示:利润的强劲增长再次证明了百度独特的商业模式所蕴含的规模效应;本季度,我们开始了北京市场上从分销到直销的转型,同时也继续协助其它地区市场的代理商提高服务客户的能力。

对搜索技术的投入和对商业模式的研究将使我们获得长期的增长。这些技术改进已经使我们的客户和用户立刻受益。而且从长远来看,我们坚信这些举措将为股东带来巨大的价值。

2006年第三季度财务业绩分析

2006年第三季度营业收入为2.393亿元人民币,比上一季度增长24.9%,比2005年同期增长169.1%。

网络营销收入为2.376亿元人民币,比上一季度增长25.7%,与去年同比增长176.7%。这个增长主要来自不断增加的客户数量。在第三季度百度为超过10.2万家客户提供服务,比上一季度增长了13.3%。户均收入从第二季度的2081元人民币上升为第三季度的2330元人民币,增幅为12.0%。

联盟成本约为2160万元人民币,占该季度营业收入的9.0%,上一季度该比例为9.2%。

销售及管理费用第三季度约为7020万元人民币,比上一季度增长19.5%,比2005年第三季度增长90.0%。

研发费用约为2450万元人民币,比上季度增长34.2%;比2005年第三季度增长66.9%,这主要因为研发团队人数的增加。

股权报酬费用由上一季度的1170万元人民币增加至约1640万元人民币。股权报酬费用的增长是由于对期权放弃比率的会计估计变更。第三季度内,公司并没有大规模授予股票期权或者限制性股票。

营业利润约为7620万元人民币,与2006年第二季度及2005年第三季度相比,分别增长了31.5%和1002.0%。在不考虑股票报酬费用的情况下,2006年第三季度的营业利润约为9260万元人民币,与上一季度及2005年同期相比,增幅分别为32.8%和422.5%。

所得税约为200万元人民币,与2006年第二季度相比,减少了80.5%;与2005年第三季度相比增加了8.4%。2006年第三季度所得税少于第二季度主要是由于百度的一个子公司获得了税收优惠。因此,以前季度多计提的所得税费用在第三季度冲销,金额约为600万元人民币。

净利润约为8530万元人民币,比上一季度增长45.8%,比2005年第三季度增长902.5%。2006年第三季度每股盈利为2.54元人民币,稀释后每股盈利为2.46元人民币。

不含股权报酬费用的净利润增长至1.016亿元人民币,与2006年第二季度及2005年第三季度相比,分别增长了44.8%和426.3%。按扣除股权报酬费用前利润计算,每股盈利及稀释后每股盈利分别为3.03元人民币及2.94元人民币。

截至2006年9月30日,公司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及短期投资为10.833亿元人民币。2006年第三季度经营活动的净现金流和资本性支出分别为1.311亿元人民币和5130万元人民币。资本性支出的增加主要是为满足本季度流量的显著增长。

经调整之ebitda是指调整后的扣除利息、税项、折旧、摊销、营业外收入和股权报酬费用前的盈利。2006年第三季度的该项盈利为1.123亿元人民币。与本年上一季度及2005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了32.2%和304.4%。

首席技术官员辞职

百度于2006年10月24日对外宣布,公司首席技术官刘建国由于个人原因已经向公司递交辞呈,并将于2006年12月19日离职。百度的技术团队是由一批对百度核心技术的各个方面都有着丰富经验的高级工程师组成。这个团队将继续领导百度未来的技术创新。公司正在考虑接替刘建国工作的不同方案。

2006年第四季度展望

百度预计在2006年第四季度的收入会在2.7亿元人民币至2.8亿元人民币之间,比2005年第四季度增长135%至143%。但此预测是管理层基于现有信息所作的初步估计,实际业绩可能与估计有所不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