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2007年度企业工资增长需达3%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键字:工资 企业工资增长 提高工资 上海

    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日前发布2007年度企业工资增长指导线,要求全市企业参照3%为涨幅的“下线”,给包括一线职工在内的劳动者提高工资。

    根据相关文件,上海2007年度企业工资增长的平均指导线为9%,上线为12%,下线为3%。

    其具体要求是:凡生产经营正常、有盈利的企业,上年工资水平与全市职工平均工资相近的,参照平均指导线增长工资;上年工资水平在全市职工平均工资50%左右的,参照上线增长工资;上年工资水平在全市职工平均工资2倍左右的,参照下线增长工资。

    此次发布的企业工资增长指导线,是有关部门在综合考虑上海去年的经济增长、物价水平及劳动力市场状况等因素后,对企业提出的工资增长指导意见。
   
    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工资福利处负责人指出,3%“下线”是基于物价增长等因素确定的,非亏损企业今年的工资涨幅应至少达到这一比例,才能使劳动者的生活水平和上年相当。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