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全球海选22名央企高管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键字:央企 央企高管 国资委 海选

    此次国资委全球“海选”,首次出现驻港高管职位

    今年,国务院国资委将面向全球“海选”军工、电力等经济命脉企业的22名央企高管。

    根据国资委发布的信息,此次将向海内外公开招聘22名央企高管,招聘企业涵盖了军工、电力、冶金、重大机电装备、电信等多个行业,大多是关系國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

    比如,中航一集团希望找到分管航空工程管理与航空企业综合业务管理工作的副总经理,中国网通集团需要的是一位分管市场经营工作的副总经理,中国华电集团公司招聘的职位是总会计师。

    国资委表示,招聘企业都是行业中的佼佼者,能够为应聘者提供施展才华的良好平台。

    2007年国资委全球“海选”央企高管职位名单中,还首次出现了驻港高管职位。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开了驻港央企高管公开招聘的先例。该公司注册地点在香港,今年将招聘1名分管旅游板块有关工作的副总经理。

    此次招聘还关注海外人才。2006年国资委首次在海外设立考点,实现了异地同步考试。今年将根据报名情况,继续在海外扩大设置笔试考点,更进一步向国际社会和海内外优秀人才表明国资委积极在全球范围内选拔配置人才,努力建设国际化大公司、大企业集团的决心。

    今年国资委公开招聘工作仍将按“小批量、多批次”进行,根据招聘职位的不同特点,同时公告报名、分批组织考试测评。

    自2003年以来,国资委已经连续五年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央企高管,参加国资委公开招聘的中央企业总数达到100家(次),招聘职位总数达到103个。

    过去四年中,华能集团、中国联通(行情论坛)、中国航空集团、中煤能源集团、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等央企已经通过“海选”招聘了包括“一把手”在内的71名高管,其中来自招聘企业外部的有48人。

    国资委有关负责人称,四年的公开招聘工作,为探索适应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选人、用人新机制积累了经验,对推进中央企业市场化选聘经营管理者工作、营造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环境,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和带动作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