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美林将获外国投资者211亿美元

80酷酷网    80kuku.com

  

    花旗(citigroup)和美林(merrill lynch)昨日向外国投资者寻求一笔规模空前的纾困资金。这两家银行表示,它们将再度筹集总额为211亿美元的资金,来源主要是美国以外的投资者,以便为因次贷危机受损的资产负债表提供支撑。
   
    花旗针对消费贷款业务发出的亏损预警也令投资者感到不安。该行披露第四季度亏损98.3亿美元、次贷资产减记181亿美元、派发股息减少40%,以及其仍持有370亿美元的次贷风险敞口。

    花旗将筹集145亿美元的资金,而美林将筹集66亿美元,资金来源主要是中东和亚洲的私人投资者和政府,这是外国对美国银行业有史以来最大的单笔资金转移。这可能招致来自美国政界人士的压力,他们对外国对美国银行业体系的影响颇感担忧。世界经理人数据(data.icxo.com)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