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年代最经典的海外动画片排名

80酷酷网    80kuku.com

no.1 《米老鼠和唐老鸭》


《米老鼠和唐老鸭》

【原片名称】现已无法考证
【出品时间】始于1928年
【出品公司】walt disney studios
【归属國家】美国
【剧集总数】不确定

 一部风靡全球的喜剧性动画片,收视率居世界之首。片中以米老鼠、唐老鸭、大狗布鲁托的活动为主要线索,通过它们一系列不连贯、片段式滑稽遭遇,向观众展现了一个个幽默风趣、令人捧腹的具有高度艺术性的小品段落。央视引进以后,董浩和李扬的配音也为该片增色不少,尤其是李扬的唐老鸭配音“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啊呕”相当之精彩。

no.2 《猫和老鼠》


《猫和老鼠》

【原片名称】tom and jerry /tom and jerry kids show
【出品时间】1940-1990
【出品公司】metro-goldwyn mayer(米高梅)/hanna-barbera studios
【归属國家】美国
【剧集总数】具体集数不可考

也是一部经典中的经典,世界动画史上的巅峰之作。故事内容和情节不用多说,大家都相当熟悉了。在这部动画片中,笨拙的猫永远也斗不过机灵的老鼠,为了抓到老鼠,笨猫吃了一个又一个的苦头,让人忍俊不禁。汤姆和杰瑞这两个可爱的动画人物,为我们带来了无数欢声和笑语,

no.3 <<铁臂阿童木》


<<铁臂阿童木》

【原片名称】鉄腕アトム
【出品时间】1963年
【出品公司】虫プロ
【归属國家】日本
【剧集总数】193集

    “铁臂阿童木”是由日本著名漫画家手冢治虫于1952年起在月刊《少年》等杂志上连载的。1963年,“阿童木”首次被搬上了日本的动画荧屏。在长达四年的播出期间里,创下了未曾有过的高收视率,卷起了一股巨大的热潮。80年代,该片引进中国,也深受中国儿童的欢迎,爱好科学、无私无畏、善良勇敢的阿童木,成为孩子们学习的好榜样。

 

no.4 <<大力水手》


<<大力水手》
【原片名称】泼泼艾
【出品时间】1965年
【出品公司】派拉蒙
【归属國家】美国
【剧集总数】无从考证

    “我是大力水手,我喜欢吃菠菜,因此我力大无比”。每当大力水手泼泼艾吞下一整罐头菠菜以后,他那一系列经典动作,相信大家都记得吧。大力水手的夸张造型和动作,让人看了以后总会热血沸腾、心情激动。片中大力水手的爱人奥莉芙,以及那个总是与他作对的布鲁托,都显得那么地可爱。

no.5 《兔子,等着瞧》


《兔子,等着瞧》

【原片名称】ну,погоаи!
【出品时间】1967年
【出品公司】不详
【归属國家】苏联
【剧集总数】不详


  早年国内引进的苏联动画片寥寥无几,此片算是比较经典的一部,可以说是苏联版的《猫和老鼠》。心怀鬼胎的狼和聪明伶俐的兔子,互相捉弄,斗志斗勇,构成了一幅幅滑稽可笑的画面和一个个荒诞离奇的故事,令人啼笑皆非。在每集的最后,气急败坏的狼总会高呼一声:“兔子,等着瞧!”然后在下一集中又继续被兔子耍得团团转。

no.6 《孤儿阿迪》


《孤儿阿迪》(又名《小蜜蜂》》、《小蜜蜂找妈妈》)

【原片名称】昆虫物語みなしごハッチ  

【出品时间】1970-1971年第一部,1974年第二部,1989-1990年第三部
【出品公司】不详
【归属國家】日本
【剧集总数】第一部91集,第二部26集,第三部55集

    “小蜜蜂找妈妈”的故事,相信很多朋友们都看过,就是这部著名的《孤儿阿迪》。该片前后一共制作过三部,讲的全部都是小蜜蜂阿迪扑朔迷离的身世和它的艰辛寻母历程。国内最早引进的旧版第一部,译作《孤儿阿迪》,之后就统一译作《小蜜蜂》了,大部分朋友们所看的一定都是《小蜜蜂》的版本吧。

 

no.7 《小飞龙》


《小飞龙》(又名《海王子》)

【原片名称】海のトリトン

【出品时间】1972年

【出品公司】アニメーションスタッフルーム

【归属國家】日本

【剧集总数】27集

 

    “阿钟来了,阿钟来了,阿钟来到大西洋了!(水母又在水下敲礁石了!)”“飞龙神剑,大放光芒!”故事主人公阿钟的经典台词给观众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来自飞龙族的阿钟是一个身具人类智慧和勇气少年,踏踏着白色小海豚乘风破浪、四处历险。阿钟的传奇经历和神秘身世是该片吸引观众的主线所在。

no.8 《聪明的一休》


《聪明的一休》

【原片名称】一休さん
【出品时间】1975年
【出品公司】东映动画
【归属國家】日本
【剧集总数】296集

    “咯滴咯滴-咯滴咯滴-咯滴咯滴,聪明伶俐……”一想起这首熟悉的歌曲,童年的很多温馨记忆总会浮上心头。小和尚一休不光智慧过人,还富有正义感,他用自己的机智和勇气帮助那些贫困穷苦的人、教训那些仗势欺人的人,给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聪明的一休》以一个个充满哲理的动人故事深深影响了一代人的成长。

no.9 《巴巴爸爸》


《巴巴爸爸》

【原片名称】barbapapa
【出品时间】1975年
【出品公司】polyscope
【归属國家】法国(源于前联邦德国)
【剧集总数】45集(每集5分钟)

    “巴巴爸爸、巴巴妈妈、巴巴族、巴巴拉拉、巴巴利鲍、巴巴鲍巴、巴巴贝尔、巴巴布拉德、巴巴布拉卜,记住了吗?可里可里可里,巴巴变!”这句久违的经典台词,是不是令大家倍感亲切呢?片中,巴巴一家可以变成任何东西,利用可变的身体,巴巴家族发生了许许多多有趣的故事。

 

no.10 《玛雅历险记》


《玛雅历险记》

【原片名称】みつばちマーヤの冒険
【出品时间】1975年(日本另有一部1981年版)
【出品公司】日本アニメーション
【归属國家】日本
【剧集总数】52集

    与之前所说的《小蜜蜂》不同,讲的是另外一个故事。小蜜蜂玛雅一出生就对身边的一切充满好奇,她不能理解蜜蜂世界多如牛毛的规则,总是不停地问为什么。她渴望自己独立生活,渴望探索未知的世界。终于有一天她离开了家乡,到遥远的地方去探险,而好友也加入她的旅程。这一段不可思议的历险,让他们大开眼界,也让懵懂的小蜜蜂开始茁壮成长……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