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份饮料类销售排行出炉

80酷酷网    80kuku.com

    根据对全国重点大型零售商场的销售统计,近日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公布了3月份全国饮料销售的排名:农夫山泉、百事可乐、统一、雀巢分别位居瓶装饮用水、碳酸饮料、果汁饮料、固体饮料类的冠军。

据介绍,2004年3月份饮料类销售总额达25523.0万元,同比增长19.7%。其中,瓶装饮用水销售780.1万元,同比增长14.8%;碳酸饮料销售1732.6万元,同比增长3.3%;果汁饮料销售1939.1万元,同比增长13.8%;固体饮料销售2643.1万元,同比增长26.8%。

在瓶装饮用水中,“冠军”农夫山泉的市场综合占有率达到19.76%,“亚军”娃哈哈,市场综合占有率为18.90%。瓶装饮用水前十位的品牌,市场综合占有率总和达到84.3%。而在碳酸饮料类别中,百事可乐的销量在3月份大幅增长,以29.97%的市场综合占有率荣登榜首,可口可乐略逊一筹,屈居第二位。

3月份果汁饮料市场的竞争相当激烈,如康师傅以近4个百分点的微弱优势战胜汇源,位居第二。而新进榜的乐百氏和华邦,将第五季和三得利替换下场。据统计,3月份果汁饮料市场前10位品牌的市场综合占有率总和为87.1%,比上月回升0.8个百分点。

在固体饮料的竞争中,“冠军”雀巢虽然销售比2月份略有下降,但市场综合占有率仍然达到29.12%。固体饮料前10位品牌的市场综合占有率总和为77.8%,较上月增长0.7个百分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