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ssandroDellAcqua2008秋冬男装发布秀》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时尚圈,一加一的效果永远不只是二,并且更超乎想像。在米兰时装周,以两种元素冲突混搭让人惊叹永远有新点子的alessandro dell`acqua,在使用庞克女诗人patti smith的音乐谱写阳刚新态度,下一季更混搭军装元素,突然间却回归到维多利亚时期风格的隐晦之黑与红,紧接著又端出冲浪与潜水的肉搏戏码……。时尚评论家很难从他的路线看出设计思维的端倪,或许,包括他自己也不能。因此,在这季秋冬,他决定邀请david de rothschild来共谋创意,这位举止优雅的英国探险家(但同时也是个有点偏执的环境保护学者),最后以“华丽环保(eco/glamour)”为本季时尚命名。

  显而易见的,极地阿拉斯加就是这个系列的灵感原乡,叠印于深灰毛衣之上的白色山形几何图形,就是对雪的呼唤。的确,当今时尚最in母题还是环保与慈善,想到全球持续暖化下去,时装工业很快就会遭遇瓶颈,滑雪装束成为少数贵族的奢华旅游,如今穿得越多,反而更显霸气与性感。像是以粗针织毛线打造出的厚实长袖套、围巾,在羽绒夹克上重新装配出温暖的安全感。“层次感”的搭配也是这个时装系列的造型重点,记得吗?在这个世纪之初,人们依旧缅怀著极简的科技未来之风,少即是多、材质重于一切……当今的米兰不一样了,包括alessandro dell`acqua、gucci、bottega veneta,不约而同从内而外依序是t恤、喀什米尔毛衣、开襟针织衫、大衣或夹克,视觉上的丰盛层次,就会是新时代男性的典范。

  这跟你印象中的dell`acqua很不一样?的确。或许这个品牌长久以来的粉丝还是期待看到真丝菱纹绸长裤搭配短靴的经典造型,对这季厚重的dell`acqua有些难以习惯,其实,拆解层次混搭之后,每件流畅剪裁的单品,都还是alessandro dell`acqua的招牌功夫。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