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装男人的洋服定制》

80酷酷网    80kuku.com

  

  巴迪巴滕洋服定制、azure blu衬衫定制

  女人要时髦和独享,男人爱品质和格调,这是衣着时尚定律。依此定律,不单女人需要独一无二的定制,男人更需要。但显然,男装定制在国内还没有成势,男人挑衣服仍然辛苦。我们总是为时尚之都的精装男人倾倒,总在做着十里洋场的定制旧梦,因为定制代表个性、品质和尊贵。本期开始,高街探报将带男同胞,寻访精致男装定制之所。

  系出洋场的型格洋服

  巴迪巴滕是一家有着十里洋场血统的洋服定制品牌。店主张小姐出生裁缝世家,本人则留学法国,学习设计。因为张小姐,这里的设计更人文,更具酷感。半袖和不系扣西装随你喜欢,预科生风格的羊绒衫和领带也任你定制。

  旧上海的经典洋服定制手艺很多已经失传了,所幸巴迪巴滕的老裁缝师出嫡系,在解放初期,便已是赫赫有名的西装定制师傅了,对男装定制举重若轻。而另一位年轻师傅,曾服务于顶级西装品牌zegna,也为这家洋服定制带来欧罗巴的空气。巴迪巴滕有着上海的精致,所用面料全部来自loro piana和cerruti。高级定制运用全麻衬和突霸里料,西装历久弥新。

  价格:4800元~10,000元左右。

  时间:定制全程1个月,中间试一次半成品。量身之前必须预约裁缝。

  版型:店内提供时髦设计参考,顾客亦可自带小样。

  拓展业务:承接中式女装定制。

  接头暗号:建外soho 5号楼101室

  行政风衬衫定制

  azure blu是一家业务精专的店,只承接衬衫定制,所有工艺都在意大利完成。只在需要微改时,北京裁缝才会出面。面料以zegna和loro piana为主,即使国内面料也是最优质的那种。

 

  azure blu是一家固执的店,虽然也有休闲类衬衫设计,但基本保持行政面孔。当然这也是它的取胜关键,毕竟,正统衬衫是男性衬衫的主流。而本来就更注重品质和气质的男装,只需在细节上变化,就足以体现时尚了。

  价格:600元~1000元左右,另外加收15%定制费。

  时间:定制全程5天。意大利制作,传真、空运往返。

  拓展业务:承接女式行政衬衫定制。

  接头暗号:嘉里中心111号

定制西装新知

  凡意大利面料就是顶级面料?

  错。商家最喜欢对你说的一句话就是“意大利面料”,意大利面料确实世界领先,但也有血统区分。世界排名靠前的loro piana、cerruti、zegna、amarni等才是珍品。此种面料西装,定制价格肯定上万,有些甚至十几万。

  缝制精细代表优质?

  错。通常大家只把做工理解为廓形和内部结构,其实精湛工艺必须经过时间考验。好西装在遇潮后不易起泡,不易变形,而且基本没静电。因此,“全麻衬”是最好的防起泡工艺,而“突霸里料”和“防静电袖里绸”则是上乘防静电工艺。

试穿西装要点

  领袖 “领袖”是西装的关键。领子讲究挺阔,线条要简洁明朗,一气呵成,在弧度上不能有断线。袖笼要靠试穿来感觉,手臂两侧自然下垂,视觉上袖子要顺,袖笼和衣身的接缝要吻合,不能起皱;手腕要刚好在袖口正中。

  肩部  如果发现衣袖臂膀下缘处吊到胸前的二头肌时,表示肩宽不足。

  袋口  走线要平均,转弯处一定要成清晰直角,袋唇两侧宽窄要一致,线条比例要合理。

  开衩 如果里料和面料的受热膨胀系数不一致,熨烫后西装后开衩部就会有吊脚感觉。

  衣角 如果压明线,线边距要里外一致,圆边应圆顺,方边则要呈90度角。

  纽扣、扣眼 这两处体现了手工定制的关键,扣眼不能有脱线,工艺要精细,针脚要疏密一致。

  西裤 半蹲时,西裤下裆没有紧迫感为佳。口袋处避免不合身敞开;臀部剪裁能顺着体型延伸。冬天穿西裤怕静电,“突霸”面料防静电最佳。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