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作死就不会死什么意思(什么叫不作死就不会死)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不作死就不会死什么意思(什么叫不作死就不会死)

“不作死就不会死”,来自古今中外的忠告!

战国情形

“不作死就不会死”,貌似近年的一句网语。但不作不死,古今中外早有忠告。

《吕氏春秋》中有一则“割肉相啖”,说的是齐国有两位壮士,有一天二人相遇了,斗起酒来谁也不服谁。壮士的酒量当然都不会小,但喝着喝着,发现没有下酒的肉。二位壮士说,这有什么难!于是,抽刀互砍,割肉下酒。最终,这二位谁都没有醒过来。

“不作死就不会死”,来自古今中外的忠告!

武王举鼎

壮士,多少有点不入流。帝王,应该正统一点,不至于荒诞。但是,事实并非如此。秦武王天生身高体壮,力大如神,当了帝王还喜欢与人斗狠。公元前307年,秦武王出巡周都洛邑,与乌获、孟贲搞举鼎比赛,结果两目出血,折断胫骨。当天晚上,秦武王便因流血过多气绝而亡。

“不作死就不会死”,来自古今中外的忠告!

古代美女

男人喜欢作,女人应该内敛点吧?徐昭佩南朝的绝色美女,嫁的是梁武帝萧衍第七子湘东王萧绎。萧绎早年因病造成一眼失明,俗称就是“独眼龙”。虽说形象差点,但萧绎身份不凡,后来继位成了南朝梁元帝。丈夫贵为一辈子,徐昭佩却瞧不上——你就再漂亮,还嫁比皇上更了不起的男人么?徐昭佩就开始作了:在皇帝面前,每次只化妆半边脸,名曰“半面妆”。徐昭佩的理由是,丈夫只有一只眼,只能看一半,所以化妆只要半边。徐昭佩还嗜酒,且常常大醉。有一天,徐昭佩酗酒吐了皇帝一身。这也算是够过了,但还不算最过的——徐昭佩居然红杏出墙,梁元帝实在没法再忍,下令将徐昭佩赐死。

“不作死就不会死”,来自古今中外的忠告!

卡尔达诺

作死,显然是一种丧失理性的行为。在人们的眼里,“科学家”应该最为理性。但是,这不是全部。卡尔达诺是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百科全书式的学者,数学、物理、医学诸方面皆成不凡。卡尔达诺还是一位占星师,他预测自己1576年9月21日会死。结果,到了这一天,卡尔达诺身体健康,根本就不像要死的样子。街坊邻里一见,很失望地问卡尔达诺:“您不是说今天要死吗?”于是,卡尔达诺自杀了。

“不作死就不会死”,来自古今中外的忠告!

日本鬼子侵华照片

古今中外,作死的太多,现代人身上当然不会绝迹。日本侵略中国时,村子里有个老头经常跟乡亲们“跑反”,也就是鬼子来时,跑到外面躲藏起来。老头“跑反”无数次,最后都平安回家了。这天,日本鬼子又来了,老头“跑反”躲进了庄稼地。老头心想,“跑反”躲了无数次,实际上连日本鬼子长什么样都不见过。于是,他想趁日本鬼子不注意,站起来看个究竟。老头刚站起来,就听见叽哩哇啦一声吼。原来,他只注意对面有日本鬼子,没想到身后也有一个。老头被鬼子逮走了,从此再也没有回来……

“不作死就不会死”,来自古今中外的忠告!

半面妆

《尚书·太甲》曰:“天作孽,犹可违;自作孽,不可逭。”生活当中,还真是这么一回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