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度纸(正度纸大度纸)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大度纸(正度纸大度纸)

纸张一般有白度,不透明度, 断裂长,耐折度,平滑度等评测参数,从这些方面入手能快速了解纸张的基本特性。另外,关于印刷用纸还有多种专业知识,都是我们平时办公、设计经常用到的,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

开本

开本是印刷行业中专门用以表示纸张幅面大小的行业用语,是用全开纸张开切的若干等份,即一张全开的印刷用纸裁切成多少页。

常见的有32开(多用于一般书籍)、16开(多用于杂志)、64开(多用于中小型记事本、连环画)。开本按大小,通常分大型开本、中型开本和小型开本。按规格来分,又有大度(889×1194mm)和正度(787×1092mm)两种尺寸。

以正度纸的纸来说,12开以上为大型开本,16~36开为中型开本,40开以下为小型开本。开本形状除6开、12开、20开、24开、40开近似正方形外,其余均为比例不等的长方形,分别适用于性质和用途不同的各类用途。

开数

将全开纸张对折为对开(2开),对开纸再对折为4开,以此类推。

纸张知识|克重厚薄多少,正度纸大度纸开本尺寸规格是什么大小?

印刷品用纸的大小不仅取决于设计要求,而且还取决于印刷机器。下面罗列一下市场上最常用的开本尺寸,都是标准成品尺寸,设计时按照这些大小,四周加3mm左右出血,留出裁切区域即可。

纸张知识|克重厚薄多少,正度纸大度纸开本尺寸规格是什么大小?

计量

—令或卷(一令一般为500张;卷是卷筒纸将整条纸卷成一个筒,不同类别的纸,成卷的长度也不一样,通常一卷约相当于10令)

克重

克重表示一张纸每平方米的重量,克数多,纸张就厚,常用克重从低到高,依次为70克、80克、90克、100克、120克、125克、130克、150克、157克、180克、200克、250克、300克、350克、400克、450克、500克、550克、600克、650克、700克。

常用办公A4纸一般是70g,普通名片一般是300g。

纸张知识|克重厚薄多少,正度纸大度纸开本尺寸规格是什么大小?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