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d是什么(动漫爱好者常说的BD是什么)

80酷酷网    80kuku.com

bd是什么(动漫爱好者常说的BD是什么)

基于国内动画观众普遍的网络收视习惯,那些常常用于衡量日本动画市场表现的指数就难免会显得有些陌生,毕竟在产业链的模式差异和相对缺失下,诸如BD销量和收视率等等数据,都和国内的动画观众没有太大联系。

动漫爱好者常说的BD是什么?为什么它能卖这么贵?

尤其是这个BD销量,作为二次元消费动画领域里的"奢侈品",确实和国内普遍受众有很大程度上的割裂。这里不是说国内的受众不愿意花钱,而是愿意花钱的人大多没有往这方面上想。

比如说《你的名字》在国内开播的时候,就经常能在朋友圈看到动则十几刷多则二十几刷的狂热爱好者,而《你的名字》的DVD售价为4104日元,BD通常版为5184日元,豪华版为8424日元,最贵的初回限定BD则为12960日元。

即使电影票价按20元人民币来计算,也意味着那些二十几刷的狂热爱好者至少都能买个豪华版BD了——如果他们真的是狂热爱好者的话。

所以BD到底是怎样的商品?它又为什么是"奢侈品"?

动漫爱好者常说的BD是什么?为什么它能卖这么贵?

BD全称Blu-ray Disc,也就是蓝光光盘,它本身只是DVD的后继光盘格式,所以你有时候也会看到DVD销量这一说法。

但无论是BD还是DVD,在售价的对比下,光盘本身的物质成本都可以说是十分低廉,因此动画BD真正的价值在于它的版权和内容。比如说BD里对画面质量的修正,一些无法在电视台播出的内容,甚至是没有播出的OVA,都有可能是BD的专属内容。

除此之外,当然也有动画乃至系列动画的BD"整合版",也就是将一个季度或是多个季度捆绑到一起出售的类型,比如说《Clannad》和《王牌投手 振臂高挥》等作品就有完全版BD Box。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