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帽的作用(泳池为什么戴泳帽)

80酷酷网    80kuku.com

泳帽的作用(泳池为什么戴泳帽)

泳帽全称游泳帽(cap for swimming)为薄形橡胶产品。

游泳帽是游泳的一种基本配备,用于防止耳震和保护头部,可以有效的保护头发减少池水对头发的损伤,可以减少阻力,让游泳速度更快。

产品一般用胶片粘贴成型、硫化罐硫化的方法制造。

泳帽的作用


  • 防止掉头发,弄脏池水,保持池水卫生,游泳时手不会缠到头发

  • 戴泳帽之后阻力变小

  • 泳帽大多颜色鲜艳,方便岸上的救生员发现,室外游泳时还能起到很好的识别作用

  • 塑胶的泳帽,可以防止头发和池水过多的接触,池水里有漂液,会伤头发,经常游泳不带塑胶泳帽头发会变黄

  • 游泳时戴泳帽,尤其是长发女性,头发才不会在水里漂来漂去,头发也不容易被人拽掉

  • 冬天能保温,对头部能起很好的保温作用

原来泳帽的作用这么大!

一般来说泳帽款大多都是均码,所以很多人认为试不试戴都无所谓了,但是个人意见还是试戴一下,这样可以看看是否戴着舒服,检查有没有破损情况。

初学游泳的人应尽量选择黄、红的颜色鲜艳的泳帽,可使救生员容易发现和辨别目标。

另外,如何戴游泳帽也是一个需要注意的。游泳帽虽说是硅胶有弹性,但是还是不要用力去拉扯,很容易被拉扯坏,应该把折线或者手中线对准眉心,用双手将游泳帽撑开。

长头发的女生戴泳帽之前用皮筋把头发扎起来(头发的位置越低越好)再戴泳帽,不要用夹子,容易把游泳帽划破。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诸葛亮几个老婆(诸葛亮老婆介绍)

下一篇秦皇岛景点(秦皇岛攻略自助游攻略)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