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好学生是哪三好(这3种“三好学生”)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三好学生是哪三好(这3种“三好学生”)

每个孩子在父母眼中都是完美无缺的宝贝,即使是犯了错,也不影响孩子在自己心目中的形象。但孩子不会一直养在父母身边,总有步入学校的那一天,这时候不少父母就开始担心了:孩子在学校怎么样?受大家欢迎吗?

在孩子将要上小学之前,专门去当过老师的小姨那里“取经”。小姨在一所小学教授语文课,也任职了多年的班主任,对学生有颇有见解。

在学校里吃得开的,并非家里有钱有势的,而是这3种“三好学生”

她说每一届都会有几个让她印象深刻的学生,这些孩子深受老师和学生的喜欢,在学校里非常吃得开。接着小姨坦言:在学校最受欢迎的往往是“三好”学生,而非家里有钱有势的。

形象好的学生

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都是视觉动物,孩子很小的时候就学会“看脸”了,这也是为什么婴儿总爱对着干净整洁的人发出“呵呵”的笑声,而对一些形象邋遢的大人扭头不理。

在学校也是一样,尤其是小学以后学生的外在形象就更加重要了。这个阶段同学之间的成绩差距还不明显,外在形象很大程度上会影响同学对一个人的印象评价,而老师也普遍更喜欢那些看起来干干净净的学生。

在学校里吃得开的,并非家里有钱有势的,而是这3种“三好学生”

这并不是说要家长给孩子买多贵的衣服,而是要保证孩子的着装得体,外貌干净,以此给人留下一个赏心悦目的主观印象,为孩子以后的好人缘做好铺垫。

性格好的学生

班级排名前十的学生可能更引人注目,甚至还会受到一些孩子们的崇拜,但更受同学们欢迎的是那些性格活泼、懂礼貌、懂谦让的学生。

在学校里吃得开的,并非家里有钱有势的,而是这3种“三好学生”

这类学生或许成绩中等,但课上敢积极发言,课下又敢于和同学探讨疑问,既能调动课堂的学习气氛,又能跟同学保持一个好的沟通。这样在老师面前不胆怯,在同学面前有的说有的聊,很难不受到大家的喜欢。

成绩好的学生

相对来说,成绩好的学生能让老师更省心,所以老师普遍都比较满意这种学生。不过在班里受学生欢迎的是那些成绩好还乐于助他人,会主动给其他同学讲解难题的学生,这养的好学生在同学堆里才比较吃得开。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