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岛核爆炸死亡人数(广岛原子爆炸幸存者)

80酷酷网    80kuku.com

广岛核爆炸死亡人数(广岛原子爆炸幸存者)

美国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在战场上正面使用过原子弹的国家,而且相信大家对于这场战争也颇为熟悉,75年前,美国先后在广岛与长崎投放了原子弹,这是人类历史上唯一一次正式使用原子弹,虽然在最后也发生过原子弹爆炸,但这都是各国在试验过程中所进行的操作,那么为什么在这之后,各国都争相的研发核武器却再也没有在战场上使用过呢?归根结底,是因为核武器的威力太过强大,所以各国都不愿意轻易动用而且一旦动用到核武器,那就意味着双方已经到了不死不休的局面,这就让大家对核武器的使用更加谨慎。根据参考消息网报道,当年美国投下原子弹以后日本两地的真实死亡数据是多少?

75年前,美军投下原子弹后,广岛和长崎死亡的真实数据是多少?

美国当年会在日本投下原子弹其实也是巧合,因为当时他们刚刚的成功研发出原子弹,而且最开始大家只是希望日本能够尽快的投降不要做无谓的抵抗,这只会导致双方的伤亡人员进一步增加,但是日本却执迷不悟,所以1945年8月6日,一架经过改装的B-29飞往广岛投下了小男孩,这枚原子弹的重量达到了9000磅,相当于1.5万吨TNT的爆炸威力。三天后,美国故伎重施,将一枚叫做胖子的原子弹投入长崎,值得一提的是美国最开始的目标是小仓,但因为天气原因所以退而求其次选择了长崎,小仓也因此逃过一劫。至于这枚原子弹的重量则是达到了1万镑,爆炸当量为2.2万吨TNT。

75年前,美军投下原子弹后,广岛和长崎死亡的真实数据是多少?

而根据日后的统计数据显示,小男孩爆炸造成的死亡人数达到了8万,胖子爆炸所造成的死亡人数有4万,需要注意的是这是直接死亡人数,在这之后还有许多人因为受到了核辐射或者是在爆炸中受伤而不幸身亡。最终,广岛的死亡人数达到了14万,长崎的死亡人数为7.4万。而日本政府也因为这两次原子弹的爆炸压力倍增,最后选择投降。

75年前,美军投下原子弹后,广岛和长崎死亡的真实数据是多少?

而在1998年的一项研究报告指出,当初小男孩爆炸还额外造成了6.2万人的死亡,也就是广岛的死亡人数达到了20万之多。不过,虽然这两枚原子弹带来的伤害十分可怕,但日本政府是出了名的固执,他们真的会因为几十万人的死亡就选择投降吗?要知道,在原子弹爆炸之前日本政府可是制定了所谓的1亿玉碎计划,这个计划涉及到全体日本国民,简单来说就是等到盟军登陆日本的时候,日本民众将会采用自杀是攻击的方法进行反击,即便无法胜利也要尽最大可能给对方造成伤亡。

75年前,美军投下原子弹后,广岛和长崎死亡的真实数据是多少?

那么是什么原因让一向偏执的日本政府放弃了这项计划?其实如果原子弹的爆炸只是给日本造成更大的伤亡,日本政府不见得会放弃这项计划,真正让他们感到可怕的是原子弹爆炸之后所带来的后续伤害。需要注意的是,二战期间美国不止一次对日本进行轰炸,包括在原子弹爆炸之前美国还对东京进行了轰炸,但是在轰炸的过程中他们避开了天皇所在地,这倒不是因为美国害怕日本,只是当时的日本天皇在军队中的地位很高,如果被这样炸死的话,可能会激怒日本军队造成一些不必要的伤亡。

75年前,美军投下原子弹后,广岛和长崎死亡的真实数据是多少?

而这也成为了日本政府敢于制定一些疯狂计划的原因,因为他们知道美军不会轻易的执行斩首行动。但原子弹的爆炸让这些日本高层都感受到了威胁,毕竟核辐射可是无差别攻击,而且美国当时所投放的两颗原子弹是他们刚刚研制出来的产品,技术还算不上特别的成熟,如果日本继续执迷不悟的话,只可能迎来更为惨烈的伤亡。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