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定位手机号软件(手机定位查找对方位置)

80酷酷网    80kuku.com

查定位手机号软件(手机定位查找对方位置)智能手机已经成为现代人必备的工具之一,甚至同时配备了多部备用手机。为了方便联系、丰富阅读见识,家中的长辈也成为了智能手机的重点服务对象,告别了以往只用实体按键的功能机时代,相信很多人已经换上了功能齐全的智能手机。

但是,由于智能手机系统在易用性、界面展示设计等方面,并没有专门功能和设计区分不同年龄段的使用人群,长辈们在某些使用体验上,还是会向家里人抱怨:这个按钮是什么功能?不就上网看看新闻,咋这么多步骤?等等,面对以上情形,作为熟练使用智能手机的后辈,理应承担起如何让长辈们更好地使用手机的责任,解决他们面对智能手机时的彷徨。

老人模式适合吗

如何为长辈设置智能手机好用又省心?

老人手机模式

上面两张截图是两家厂商手机系统的老人模式,它们都有几个共同的特点:字体特别大,界面采用方块的设计风格,但在我看来,老人模式(或者称为极简模式)有着不足的地方,它们脱离了智能手机的定位,在仅保留核心基础功能,比如电话、通讯录、相册、拍照、短信等,这些功能让原本可以获取更多互联网体验的手机变成只是稍微强大一点的功能机。所以,我的建议是,不要将送给长辈的智能手机设置为老人模式后,就理所当然认为他们不需要完整功能,反正这是简单的界面设计和功能配备,不会存在使用上的困难。其实我们可以在原本的手机系统上,调整一些设置选项,教他们应用使用的技巧,让长辈们也能体验到便捷高效的智能手机。

iPhone 手机设置

iPhone 手机系统对于小孩、老人或者身体有障碍人士有着极其友好的使用体验,iOS 系统隐藏了许多实用的设置选项,下面收集了安全隐私、易用性方面的设置步骤。

安全隐私设置

长辈们现在使用智能手机,有别于以前的功能机,最明显的变化是指纹、密码、脸部识别的解锁方式,所以我们给长辈使用手机时,首先需要为长辈设置好指纹解锁和较为简单的解锁密码。

如何为长辈设置智能手机好用又省心?

面容 ID 与密码

设定或更改密码。具体操作:设置 - 触控 ID 与密码(iPhone X 及后续机型则是面容 ID 与密码) - 更改密码,输入旧密码后,点击密码选项,选择自定义字母数字密码,这时候建议征询长辈的意见,让他们自主设置容易记住的数字密码。

如何为长辈设置智能手机好用又省心?

iCloud 中开启查找我的 iPhone

开启查找我的 iPhone。碰到父母将手机弄丢在其他地方,或者出门在外不知道自己的位置时,查找我的 iPhone 功能能够快速便捷定位到手机位置。具体操作:

第一步,打开设置 - 隐私,然后打开定位服务;

第二步,打开查找我的 iPhone,前往设置 - [您的姓名] - iCloud,滚动到页面底部选择打开查找我的 iPhone。

第三步,前往设置 - [您的姓名] - 查找,选择查找我的 iPhone,打开查找我的 iPhone、启用离线查找和发送最后的位置。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