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手机给人定位(如何通过手机定位家人位置)

80酷酷网    80kuku.com

如何用手机给人定位(如何通过手机定位家人位置)电影中一个手机就能知道你在哪里,这是真的吗,和你有关吗?通过手机的通话就可以准确定位你的位置,如果手机关机还可以定位吗?这么神奇的技术,常用的方式有哪些呢?

手机定位的这几种方式,你知道吗?

下面我们来看下手机定位的这些内容:

1、GPS定位

手机定位的这几种方式,你知道吗?

基于GPS的定位方式是利用手机上的GPS定位模块将自己的位置信号发送到定位后台来实现手机定位的。使用GPS定位需要内置GPS芯片,目前大部分手机已经支持,而已国家鼓励手机的内置GPS定位。它可以接收你头顶上那些飞来飞去卫星的信号,然后根据信号计算出你当前的位置。常见的终端有车载导航GPS、手机内置GPS和徒步户外GPS等。一般民用级别的精确度在10米左右。使用GPS时,需要在室外空旷能接收到GPS卫星信号的地方才可以,室内基本无望。

它的特点是:不需要sim卡,不需要连接网络,只要在户外,基本上随时随地都可以准确定位。但是GPS启动后搜索卫星的时间比较多,一般需要2分钟左右(俗称冷启动)。

2、基站定位

基站定位是基于通讯运营商信号塔的定位方式,通过信号塔获取到手机SIM卡的经纬度信息,通过计算将该位置点通过与电子地图API进行对接显示示到地图上面,达到定位的目的。同时基站定位具有强制性,由基站定位服务器端主动向终端发起定位,在监管类服务中起着重要作用。

手机定位的这几种方式,你知道吗?

其中的大致原理为:手机在插入sim卡开机以后,需要搜索周围的基站信息(就是找信号),通常在有信号的地方,手机能搜索到的基站不止一个,就像你的笔记本在小区里能搜到不止一个开着的路由器一样。然后手机会自动从这些基站中选择信号最好的(假如是基站A)连接注册。其余的基站就不用了吗?不不,手机仍然搜索着它们,一旦你离开基站A一段距离,基站A的信号不如基站B了,手机会自动切换成基站B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