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衰竭的早期症状(肾开始衰竭还可以活多久)

80酷酷网    80kuku.com

肾衰竭的早期症状(肾开始衰竭还可以活多久)

现如今,我们在生活中的压力越来越大,身边人包括自己都或多或少会有一些身体上的疾病。我们都知道,疾病带来的危害是很大而且很痛苦的,所以在疾病面前要及时根治以及懂得预防和了解。

肾衰竭在早期时,人会有什么感觉?要留意这5个“迹象”

而肾衰竭也是一种常见的肾功能性障碍疾病,主要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情况。急性肾衰竭发病迅猛,会突然导致肾脏失去功能,而慢性肾衰竭则是在长期的肾脏衰竭过程中,出现一系列疾病,导致肾脏功能下降。所以,对于这种疾病,我们最好要去了解它的早期症状,对于发现疾病有很大帮助。

肾衰竭早期都有什么症状?

一、困倦乏力

这是肾衰竭最早期的表现,但也往往最容易被人忽视。由于废物、毒素在体内不断地蓄积,患者会感觉全身不适,主要表现为困倦、乏力、腰酸腰痛等。但是,大多数人都觉得这种全身乏力的现象只是平时生活中或者工作上带来的劳累,只要稍加休息第二天就可以变好,所以最容易被忽略。

肾衰竭在早期时,人会有什么感觉?要留意这5个“迹象”

二、贫血

由于肾脏功能衰弱,造成红细胞的生成素下降,因而就会造成贫血。贫血容易造成肾虚虚弱,会让患者经常感觉到寒冷和疲惫,而且脸色泛黄。这种营养不良的表现发展也是十分缓慢的,所以在短时间内也不容易被人们发现。肾衰竭到一定地步,肾脏无法分泌促红细胞生成素所致,所以也称为肾性贫血。

三、水肿

一般来说,水肿现象在肾衰竭的症状里是比较容易被人发现的。出现水肿,大多是因为肾脏不能清除体内过多的水分而导致组织液增多,积累在体内的组织间隙中。所以,通常会在眼睑部或者脚踝处水肿,但如果严重的话,就会变成为持续性或者全身性的浮肿了,且按压后凹陷部位无法马上恢复。

肾衰竭在早期时,人会有什么感觉?要留意这5个“迹象”

四、血压升高

肾衰竭患者在早期会有不同程度的高血压,这是因为肾衰竭阶段,肾小球严重受损,持续处于严重缺血缺氧的状态。因此,体内血管的血压得不到有效的缓解,就会出现持续性血压升高的现象。

五、胃口不佳

肾衰竭早期患者还常表现为食欲不振,这是由于人体代谢废物的潴留以及代谢性酸中毒会引起肠道功能紊乱,减少了胃肠道的蠕动,可能会出现恶心呕吐、食欲下降等症状。经常会胃口不好,但大多数人还是会不以为然,等到严重时才会去就医。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