砝码检定(码的检定方法)

80酷酷网    80kuku.com

砝码检定(码的检定方法)

标准砝码衡量仪器的选择遵循原则说明 介绍:标准砝码和衡量仪器的选择

质量测量不确定度的来源为上等级标准砝码,空气浮力修正及衡量仪器。JJG99—2006((砝码》检定规程规定:标准砝码至少应比被检砝码高一准确度等级,其质量扩展不确定度应不大于被检砝码质量最大允许误差的1/9。

衡量仪器的选择遵循两条原则:

①如果被检砝码进行空气浮力修正,则其合成标准不确定度(即重复性、灵敏度、分辨力、偏载等的合成)应不得超过被检砝码的质量最大允许误差绝对值的1/6;

标准砝码衡量仪器的选择遵循原则说明

标准砝码

②如果被检砝码不进行空气浮力修正,则合成标准不确定度不得超过被检砝码质量最大允许误差绝对值的1/9。3砝码的检定过程砝码的检定过程主要包括检定前的准备工作、表面粗糙度检查、磁性检定、密度(体积)检定、折算质量的检定这几个部分。

企业在进行生产与贸易之中必定要进行校对与周期性的检测,也就需要相应的衡量器。衡量器有很多种,其中关键的一项就是检定的方法。一直以来,砝码的检定方法都是人们所关注方法之一。当然砝码的检定工作是由国家法定的计量组织,为了确定砝码的稳定性,准确度、并确定砝码质量值是否满足于砝码规程当中的有关要求从而进行全部工作。砝码主要作用是检定所测物体质量,一旦砝码自身质量都不准确,就会严重导致检定结果出现误差。所以,操作人员在使用过程中,务必要在使用前和定期对砝码进行检定。从而保证砝码在称量过程中的准确度。以避免在称量过程之中出现错误。

标准砝码衡量仪器的选择遵循原则说明

砝码

在我国的力学计量的量值传递系统中,质量计量处于非常重要的地位,力值计量、扭矩计量、压力计量、流量计量、容量计量、密度计量等均离不开质量计量,质量计量是力学计量中最基础的计量项目之一,而砝码作为承载质量量值的重要载体,是质量计量的基础,其量值的准确性更是直接关系到质量量值传递的准确和可靠。

标准砝码衡量仪器的选择遵循原则说明 概述: “标准砝码的替代”理应大幅度的减少标准砝码准备量才更有实际意义,尤其在近百吨、大秤量的衡器检定中。假设检定现场需要准备的标准砝码与衡器需要检定的量程相差不多,再使用“标准砝码的替代”去检定衡器,就失去了替代标准砝码的意义。衡器是一种可以长期使用的计量仪器。对衡器检定来说,首次检定只有一次,更多的是随后检定。

标准砝码衡量仪器的选择遵循原则说明

砝码仪器

首次检定使用更多的标准砝码能更好地对衡器性能进行评定,但随后检定就相对简单。JJG539—97《数字指示秤检定规程》、JJG13—1997《模拟指示秤检定规程》、JJG14—1997《非自行指示秤检定规程》等三个子规程6.1条款中“随后检定”中,均给出“其中,称量测试可根据实际使用情况,如果不测试至最大秤量,至少测试至2/3最大秤量”的字样J。这也就是说除首次检定外,随后检定可以检定到最大满量程的2/3即可,实际也正如此。然而JJG555—1996规程4.6.2条款几乎明确要求:50%(1/2)秤量的标准砝码是一个不可逾越的下限。[(2/3)一(1/2)]秤量=(1/6)秤量=16.7%秤量。按照此推算恒定物的使用量只有16.7%秤量余量,这样实施“标准砝码的替代”实际意义不大。

本文由湘北衡器原创,欢迎关注,带你一起长知识!

责任编辑:湘北衡器

文章来源:http://www.dzqch.com/

标准砝码衡量仪器的选择遵循原则说明

铸铁砝码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