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到大理汽车多少钱(从昆明到大理)

80酷酷网    80kuku.com

昆明到大理汽车多少钱(从昆明到大理)

往期推荐

日前

昆明到大理正式开通高铁

快捷舒适、适中的票价

让高铁一夜之间成为两地交通热线

7月2日

昆明西部汽车客运站

也发布了一条通知

昆明至大理的票价全线降价!

昆楚大铁路开通后,以昆明为中心,滇中城市群1小时铁路交通圈实现全覆盖,昆明到楚雄、大理、丽江等旅游热点城市旅行时间将大幅缩短。由此所带来的,对云南汽车、航空等客运方式也将带来不同影响。

根据媒体公开报道,小编整理了自昆楚大高铁开通后,部分汽车客运站和铁路部门等相关调整措施。

汽车

昆明往返大理全线降价

据了解,在6月30日高铁开通前一天,西部客运站还正常发送了大巴车20班,中型客车16班,商务车二十几班,运送旅客约1500人次。但到了7月1日,高铁开通当日,客运站大理方向班车只开通了一半,运送旅客人数下降到1000人次。

针对此种情况,客运站按照相关部门的通知,于下午3点开始,对大理方向的客运票价进行下调。西部客运站的邓辉站长介绍,此次价格调整,主要针对的是昆明、大理方向,原因是受高铁开通的影响。

全线降价!昆明到大理普快班车票价降至79元 你还会坐大巴吗?

“今天客流就彻底出现断崖式下滑,高快因为旅客人数大幅减少,大理与昆明方向双向停运,目前只有中型客车和小型商务车在运行,但客流量只有7月1日的一半。我们知道高铁开通后,对汽车客运将带来冲击,但没想到会这么快这么猛。”邓辉说道。

邓辉表示,未来客运站希望通过低廉票价吸引中低收入人群选择汽车客运。

但此次调价由于来得突然,最终效果能否达到预期,还需要拭目以待,不过随着道路交通的不断升级,百姓的出行方式也因为高铁的出现而改变着,与此同时传统运输方式如何迎接冲击与挑战,也是行业需要积极去应对的课题。

全线降价!昆明到大理普快班车票价降至79元 你还会坐大巴吗?

铁路

新增昆明丽江普速客车 大丽铁路加密车次

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董事长周荣表示,“高铁开通后,大丽铁路也将加密车次,未来游客乘铁路从大理到丽江也将更为便利。”据悉,近日铁路部门除了组织开行4至5对昆明至丽江夕发朝至普速客车,丽江至大理间白班客车也加密至8对。

记者在12306客户端上了解到,7月2日起,丽江往返昆明的夕发朝至列车每天对开5对。需要说明的是,与以往不同,无论是从昆明到丽江还是从丽江到昆明,这些列车中途均没有设置站点,全部为直达列车。

全线降价!昆明到大理普快班车票价降至79元 你还会坐大巴吗?

航空

预计10月底后每天减少2-3个航班

值得一提的是,高铁对于中短途客流具有较大的分流作用,尤其是航空市场。而云南,正是一个航空大省。

大理机场经营管理部主任涂亮此前曾表示,目前昆明-大理的航班每天有7班。他坦言:“昆楚大铁路正式开通运营后,预计昆明-大理航班的客座率以及票价都会下调。”

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副研究员杨彦锋认为,高铁对航空的冲击是显而易见的,尤其是在中短程的航线上。“(昆明至大理高铁)对大理这个支线航空市场将会造成一个取代性的影响。”杨彦锋对记者表示,“有了沪宁航线被取消过的前车之鉴,昆明到大理这条航线将来有可能也会被取消掉。”

全线降价!昆明到大理普快班车票价降至79元 你还会坐大巴吗?

2005年,沪宁航线在短暂开通3天后,就因为沪宁动车组的冲击而停飞。沪宁航线也因此被称为中国民航史上“最短命”的航线。

不过,涂亮告诉记者:“昆明-大理航线不会停飞,这点我们很有信心。但是,预计今年10月底全国民航航线换季后,每天会减少2-3个航班。”

全线降价!昆明到大理普快班车票价降至79元 你还会坐大巴吗?

汽车客运票价调整

昆明-大理

普快原票价:110元 新票价:79元

高快原票价:137元 新票价:89元

商务轿车原票价:192元 新票价160元

大理-昆明

普快原价:127元 新票价:85元

高快原价:137元 新票价:89元

商务轿车原价:192元 新票价:160元

昆明-祥云

原票价:110元 新票价:70元

祥云-昆明

原票价:114元 新票价:86元

昆明-弥渡

原票价:115元 新票价:70元

弥渡-昆明

原票价:115元 现行票价:80元

全线降价!昆明到大理普快班车票价降至79元 你还会坐大巴吗?

2018年7月1日起——8月31日止

昆明——保山

原票价:210元 新票价:168元

昆明——腾冲

发车时间9:00原票价230元,

新票价均为220元。

购票方式

微信关注昆明西部汽车客运站、滇客通、云客票微信公众平台进行购票。

温馨提示

大理至昆明方向的班次自7月1日起实行新票价;

昆明至大理方向的班次自7月3日起实行新票价。

昆明至保山、昆明至腾冲方向的班次自7月1日-至8月31日实行新票价。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