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修剪鼻毛(鼻毛会越剪越粗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如何修剪鼻毛(鼻毛会越剪越粗吗)

每个人都有鼻毛,如果平时不注意鼻毛,让鼻毛越长,甚至长出鼻子外面,这是很不雅观的,所以平常要进行鼻毛的清理。但是,鼻毛对人体来说是很有好处的,是防止人体呼吸系统疾病的第一道防线,所以平时处理鼻毛的时候要格外注意。

鼻毛要怎么修剪?最好不要拔

一般来说,鼻毛有以下好处:

1、鼻毛可以过滤一些小杂质,阻挡一些灰尘细菌进入人体,让人体吸入干净的空气。而且鼻毛中的纤毛物质可以使一些细菌进入胃部,用胃酸来杀死细菌。如果不小心进入了比较大的物质,鼻毛一般把信息传递给神经,通过打喷嚏的方式把物质排出来。

2、鼻毛可以保持鼻粘膜的湿度和温度,不要让外界的冷空气直接进入气管,对鼻子和身体都有一定的保护作用。

3、鼻毛可以保护某些神经不受伤害,鼻子可以把食物的味道传递给大脑增加食欲。

很多人在鼻毛长出来的时候都喜欢用手或者用其它的工具来拔除鼻毛,其实这样做是有很大的危害性的,例如:

1、容易造成感冒。鼻毛可以过滤空气,如果没有了鼻毛,呼吸的时候就等于少了一层保护伞,容易使不干净的东西进入鼻子,到达身体,很容易出现感冒的现象。

鼻毛要怎么修剪?最好不要拔

2、造成鼻子过敏。如果没有了鼻毛的庇护,使得大量的物质进入鼻子,某些细菌在鼻子落叶生根,很容易引起鼻子感染过敏。

3、造成鼻子出血。如果在拔出鼻毛的时候,控制不好力度,容易造成鼻腔内的毛细血管破裂,出现流鼻血的状况。

4、引起鼻粘膜炎症。如果经常拔出鼻毛的话,会影响某些免疫蛋白的分泌,导致抵抗细菌的能力下降,引起鼻粘膜炎症。

平时最好使用修剪的方法,而不要使用蛮力去拔除,不过修剪也要注意一些事项:

1、修理工具的清洁消毒。鼻粘膜比较脆弱,如果修理的工具没有进行过消毒的话,很容易将细菌带入到鼻子内,如果再不小心戳破组织,很容易引起感染。

鼻毛要怎么修剪?最好不要拔

2、选择在光线充足的地方进行。光线充足,一方面有利于修剪鼻毛,另一方面,可以防止损伤鼻腔。

3、注意修剪工具。可以使用小巧的修眉剪,太大不好操作也容易损伤。如果害怕自己操作损伤鼻子,可以使用专业的鼻毛修剪器。

觉得本文有用,请点赞或推荐给朋友,并关注医联媒体。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手机通话清单能查多久的(手机通话清单能查)

下一篇支付宝年度账单事件(支付宝账单下面的说明如美食)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