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犯罪(上海最近发生的诈骗案件)

80酷酷网    80kuku.com

络犯罪(上海最近发生的诈骗案件)抓20人!沅江公安捣毁一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团伙

获此线索后,该局网安大队大队长袁迪立即组织该队民、辅警召开会议,迅速部署落实案件侦破工作。经连续多日缜密侦查,办案民警掌握了戴某超等6人(均已刑拘)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的证据,将此6人一举抓获。

随着案件不断深挖,案情脉络越发清晰,办案民警发现这个庞大的犯罪团伙层级分明,其中主线郑某榕(已刑拘)负责联系境外上线并发展下线“跑分”,自2020年7月至被抓获,先后发展了闵某龙、戴某超、刘某龙(均已刑拘)等人为其下线负责“跑分”,而戴某超、刘某龙两人又被发展为黄某洋、毛某隆、胡某、郭某兵等为首的多个“跑分”团伙的下线,为其“跑分”,且继续发展下线。在掌握该犯罪团伙各成员的身份信息和涉嫌犯罪的事实后,网安大队教导员邓伟奇、琼湖派出所副所长冷超分别带领两组精干警力昼夜蹲守,将闵某龙等10名嫌疑人逐一抓捕归案。

抓20人!沅江公安捣毁一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团伙

5月19日晚,该案再添战果,抓获犯罪嫌疑人郭某兵(男,29岁,沅江市泗湖山镇人)、赵某强(男,32岁,沅江市泗湖山镇人)、曹某(男,28岁,益阳市大通湖区人)、胡某(男、27岁,沅江市泗湖山镇人)等4人。经查:2020年11月,郭某兵、胡某将自己的银行卡租借给刘某龙(已刑拘)进行“跑分”, 且二人按照所有跑分人员进账流水的千分之一抽成获利,还组织曹某洲(已刑拘)等三人为自己进行“跑分”。现已查明,其用于“跑分”的银行卡流水达600余万元,获利约1万余元。2021年4月中旬至今,胡某邀集曹某、赵某强两人利用银行卡进行“跑分”并结算工资。现犯罪嫌疑人郭某兵、胡某、赵某强、曹某4人均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刑事拘留。

经初步统计,该犯罪团伙“跑分”流水累计上亿元,其中为首的郑某榕非法获利数十万元,另8名核心“跑分”成员获利均达数万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