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太阳的知识(关于太阳的13个小知识)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太阳的知识(关于太阳的13个小知识)

文/姿势分子

关于太阳的15条小知识,不懂一半你能说你了解太阳?

1.太阳释放的能量极其巨大,地球每天从太阳辐射中吸收大约940亿兆瓦的能量,美国全年的耗电总量也不过是它的4万分之一。

2.它的总辐射功率更加可怕,达到了386亿亿亿瓦特。而我们的地球,仅仅接收到了其中的22亿分之一。

3.太阳不是固体,大家可以理解。如果说太阳连气体都不是,大家可能就懵了吧?当然,太阳更不是液体啦。太阳的压力和温度过高,导致它呈现出了物体的第四态——等离子态。

4.太阳的表面温度,达到了5800K,而在它的内部,温度甚至超过了1400万K。

5.我们的太阳有多大呢?它的直径达到了139万公里,是地球的109倍。

关于太阳的15条小知识,不懂一半你能说你了解太阳?

6.如果这么说大家不理解,我们就形象地比喻一下。如果地球是一颗豌豆的话,木星就是一个高尔夫球的大小,而太阳嘛,和游泳池里的大型充气球差不多大!

7.太阳的质量是地球的33万倍,也是无与伦比的。不过只要计算一下就会发现,太阳的密度只有地球的1/4。

8.而太阳和地球的距离更加遥远,达到了1.5亿公里。即使是宇宙中最快的光,从太阳表面到达地球也需要8分20秒。

9.太阳距离冥王星就更加遥远了,太阳表面的光线想要到达冥王星,需要5个半小时。

10.太阳的核聚变反应发生在最深的核心,核聚变释放的能量要穿过厚厚的太阳核心和外壳,经历数十万年才能来到太阳表面,最后再通过宇宙空间来到地球上。

关于太阳的15条小知识,不懂一半你能说你了解太阳?

11.我们的太阳在不断地“减肥”,由于进行核聚变以及释放大量的能量,太阳每秒会损失500万吨的质量。

12.太阳的引力远远超过了地球的引力,它的逃逸速度达到了每秒617.7公里!

13.太阳也是要自转的,它的自转周期大约是25.38个地球日。

14.不仅要自转,太阳还带领着太阳系所有天体围绕银河系的中心进行公转,公转周期大约是2.5亿年,这个时长也被定义为一个宇宙年。

15.在银河系中,太阳只是极其微不足道的一员,它的同伴有至少2000亿个。

(人山人海,相遇不易。创作艰辛,如果您觉得小编这篇文章还可以,请点击关注,是对我最大的鼓励。快陪我一起探索有趣的科学世界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