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乳方法(宝妈没奶水,如何催乳)

80酷酷网    80kuku.com

催乳方法(宝妈没奶水,如何催乳)

现代女性十个里八个都是奶水不够的,生完孩子后,很多妈妈都很焦虑。大家都知道母乳对于孩子来说有多重要,那么,如何才能奶水更多呢?

追奶的技巧一搜就有上千种。今天就来说说如何成功转型为合格的“奶牛”。

怎么让宝妈的奶水更多?

NO.1 最好的方式:宝宝的嘴

奶水宝宝会越吃越多!

为什么?

宝宝吮吸乳头时,乳头就像是被触碰的高精度传感器,将“小祖宗喝奶”的信号传递给大脑。这是第一步;

然后,大脑说“收到”,向整个产奶系统发出“启动指令”。其中,脑垂体前叶的催乳素和脑垂体后叶的催产素是两个最重要的促进器。这是第二步;

血液中的催乳素迅速聚集,告知乳腺腺泡:订单来啦,赶紧生产奶啦!这个腺泡能尽职,催乳素要求做多少,腺泡就做多少奶,新鲜放心,绝不囤货。这是第三步;

催产素是一种增效剂,收缩腺体肌肉,从而刺激乳汁排出,让乳汁更快通过。这是第四步,与第三步同时进行。

经过一场战斗,小祖宗可以顺利喝下牛奶。

怎么让宝妈的奶水更多?

看,如果没有“宝宝吮吸”这个动作触碰“传感器”,“产奶”车间的生产线就不会启动。同样,因为是“车间”,不是“仓库”,所以有些小胸的麻麻也可以是大奶牛!

PS:奶水不够的时候,不要急着给宝宝加奶粉;真的很有必要补充的情况下,在每次喂奶粉前都要让宝宝吮吸妈妈的乳头。记住,吸的越多,得到的越多。这是“追奶”最重要的技巧!没有之一

NO.2 保持乳腺通畅

保证乳腺经络通畅,判断方法是看乳房有无肿块,无肿块为正常。

如果家庭经济条件允许,最好在宝宝出生后第一天就找催乳师。催乳三天后,基本经络可以畅通。

条件不允许的可以百度一下相关的通奶的手法,网上很多这种视频,最好让宝爸也一起学,让他帮着宝妈通。

还有一点非常非常非常重要,每次喂奶,如果宝宝饱了不吃,一定要挤出来!!!不然会堵住,变成硬块,极大的增加得乳腺炎的概率,那是一件超级可怕的事情,严重的要动手术的!

怎么让宝妈的奶水更多?

NO.3 保持健康的状态

唉,在这个话题前之前,请允许我“恨铁不成钢”。

顺便问一下,妈妈们,你们有多久没睡过一整夜了?多久了?我多久没做过什么和宝宝无关让自己开心的事?

在你想做奶牛之前,你必须让自己开心!

前面说过,催乳素和催产素是产奶量的两大龙头。同属于激素家族的大佬,身体不好。怎样才能期望激素水平稳定,怎样才能期望保证奶量?

根据国内外文献,母乳的三大杀手是睡眠不好、缺乏信心和心情不好。

简单来说,要想“追奶”,这两件事是必须的:

  • 一家人帮忙照顾

比如可以把宝宝轮换照顾,让麻麻好好睡一觉;关注麻麻的情绪,不要总是说三道四,让麻麻产后情绪更低落。

  • 妈妈应该对自己变成“奶牛”有信心

奶水天然不足的妈妈很少,不要怀疑自己与别人的不同,也不要因为“奶水不够”的指责而慌张的加奶粉。建议妈妈们找一些可以完全放松自己的“乐趣”,刷剧看书,甚至在买买买,让妈妈们整理自己喜欢的小东西。

NO.4 食物辅助

嗯,你一定要问,应该吃什么?

  • 肉羹肉汤不下奶,而且里面的油脂可能会堵塞乳腺;

市面上大部分“下奶茶”都是噱头,核心是让你多喝水,多喝水,多喝水!

多喝点汤汤水水,最好是蔬菜汤,这里有必要提醒一下,油腻的肉汤未必比蔬菜汤更有效。因为喝了太多油腻的汤,宝宝很容易拉稀,而麻麻的体型也无法控制;喝蔬菜汤,宝宝更健康,宝妈不会便秘,体型也不会太走样。

下面是日常饮食配表,建议保存

怎么让宝妈的奶水更多?

哺乳期宝妈建议食物配比表

基于此表,可以适当添加一些优质的蛋白质和水。

另外,以下表格也建议保存甚至打印在床头:

怎么让宝妈的奶水更多?

最后我想说,如果你的追奶道路什么方法都试过,还是没有奶,不用太担心,该用奶粉用奶粉,依然是个好妈妈!现在的奶粉配比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