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官进爵刑法(加官进爵为什么是酷刑)

80酷酷网    80kuku.com

加官进爵刑法(加官进爵为什么是酷刑)

说到朱元璋,相信大家心中一个严酷的开国君主形象逐渐浮现出来,尤其是他为惩治贪官、加强集权统治所创设的刑罚让人不寒而栗。

贴加官是种什么酷刑?一贴加你九品官,五贴就能取人性命!

比如剥皮萱草,将人杀死后剥下皮,里面放入稻草等填充物,再弄成人形放在公堂上以警戒官员;又如庭杖,朝堂之上脱光大臣下半身打板子,明武宗年间因“争国本”当场杖死大臣11人。此外挑筋、断指、断手、削膝盖等酷刑也因锦衣卫和东厂等特务机关滥用而非常常见。

但笔者要在这里给大家介绍的是一种不出名、但杀人于无形的酷刑---贴加官。

贴加官的行刑方式较为简单,第一步先将犯人的四肢与头部固定,以防止受罚人在受刑时挣扎,随后将准备好的桑皮纸盖在犯人脸上,再向桑皮纸喷水使其受潮,以达到隔绝空气、使犯人呼吸困难的目的。

贴加官是种什么酷刑?一贴加你九品官,五贴就能取人性命!

当犯人不招供时,行刑人便会依样画葫芦,继续往脸上贴纸然后喷水,使犯人难以呼吸甚至窒息,而且每贴一层便会用阴森的声音说一句“一贴加你九品官,升官又发财”。一般来说当桑皮纸盖到5到8层时,犯人往往就会窒息死亡。

值得一说的是,在审讯过程中,若不用置犯人于死地,则这一过程较为缓慢,每贴一层进行审问,用这种限制呼吸的方式极其折磨人,其残忍程度不亚于凌迟。当犯人招供或死亡后,行刑人会将贴在犯人脸上的桑皮纸揭起,一张张凹凸分明犹如面具,因其形似戏剧中扮演“加官进爵”的“天官”的面具,故被称为“贴加官”。

由于这种刑罚杀人于无形,行刑后看不出明显的痕迹,适合维护皇家脸面与士大夫形象,因此贴加官主要用于惩治皇族近侍与官员犯罪,如《如懿传》中被陷害的凌云彻。当然也有部分官员用贴加官逼供,《李卫当官》中就有此情节。

贴加官是种什么酷刑?一贴加你九品官,五贴就能取人性命!

介绍完贴加官不知道各位看官是否因其残酷冷血而头皮发麻,不过笔者认为应辩证看待朱元璋时代所创建的严刑峻法,既要看到其减缓了刑罚文明化的步伐,又要承认在当时确实惩治贪污并创建了廉政时代,二者不可偏废其一。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怎么把qq空间关了(怎么设置关闭qq空间)

下一篇网页字体大小怎么调(网页字太小了怎么调)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