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销商品(推销商品)

80酷酷网    80kuku.com

推销商品(推销商品)销售员怎么推销产品_如何去推销产品

  有位顾客来到一家家具店想购买一把办公椅子,于是推销员带着这位顾客看了一遍店内的商品。
  顾客:“那两把椅子怎么卖?”
  推销员:“那个较大的是280元,另外一把是620元。”
  顾客:“这一把为什么比较贵,我觉得这一把应该比较便宜才是!”
  推销员:“这一把进货的成本高,快到600元了,只赚您50元。”
  顾客本来对较大的那把280元的椅子有一点兴趣,但想到另一把居然要卖到620元,顾客心想:较大的那把椅子的质量一定有问题,于是就放弃了购买。
  顾客来到一家家具店,看到了两把椅子,于是他指着两把椅子问:“这些办公用的椅子都是一个价位吗?”
  推销员走上前扶着其中的一把说:“不是的,这把椅子280元,旁边的那把620元。”
  顾客:“看起来这两把椅子差不多,为什么价格相差这么大呢?”
  推销员:“您可以坐上去比较一下。”
  顾客分别在两把椅子上坐了坐,然后又问:“为什么那把价格便宜的椅子坐上去感觉更舒服些呢?那把620元的椅子坐上去感觉有点硬。”
销售员怎么推销产品_如何去推销产品
  推销员微笑着说:“这是因为620元的椅子内部装的弹簧数量比较多,虽然刚坐上去时人会感觉有点硬,但它是完全按照人体工学设计的,即使您长时间坐在上面也不会感觉到疲倦。同时,弹簧数多就不会因为变形而影响坐姿,这有助于纠正人们不正确的坐姿。长期坐办公椅的人们常常会因为不正确的坐姿而导致脊椎侧弯,这就会出现腰痛、肩膀痛、脖子痛等问题。除了增加了有助于正确坐姿的弹簧之外,这把椅子还配备了先进的纯钢旋转支架,这种支架比普通支架的寿命要长两倍,而且它不会因为过重的体重或长期的旋转而磨损、松脱。如果支架的质量没有保障,那就会很容易出现在坐的过程中突然掉到地上等问题。所以这把椅子不但更有益于人体健康、使用寿命更长,而且还消除了诸多安全隐患。”
  停了一下,推销员又说:“那把280元的椅子也不错,不过在对人体健康和使用寿命上却远远不如这一把。您觉得哪把比较适合您呢?”
  最后顾客决定购买620元的椅子,虽然多花了340元,但他认为物有所值,为了保护自己的脊椎健康,花这点钱是完全值得的,况且这把椅子的使用寿命还比较长呢。
  情景分析

  在上面的情景实录中,情景修正中的推销员为什么能成功卖出商品?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他的专业知识赢得了顾客的信赖。销售卖的不仅仅是商品更是商品所能带来的好处,只有推销员充分了解了自己所告的商品,才会知道商品能给顾客带来的好处,也才能娴熟地向顾客推销自己的商品,介绍起来才更加贴心。
  深入解析在工作上,总有不少推销员爱抱怨自己业绩不好,抱怨顾客挑剔,但是他就没有扪心自问问自己,如果我是顾客,我会被自己的解说打动、买自己的商品吗?可见,对推销员来说,要想说服顾客,引导对方认同自己的看法或观点,就得先拿自己销售的商品或服务说服自己,然后再考虑去说服顾客。
  假设你卖的是房子,那么你就应该对自己所售的房子的情况全面了解和掌握,并了解顾客希望买到什么样的房子。比如:是以房子坚固舒适为先,还是以交通方便为优先?这样才能有效地打动顾客说服顾客。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