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丁山怎么死的(薛丁山几个老婆的结局)

80酷酷网    80kuku.com

薛丁山怎么死的(薛丁山几个老婆的结局)

“大将南征胆气豪,腰横秋水雁翎刀。”现在各类小说软件充斥着大众的手机,现在每个人都会看一些小说,顺便羡慕一下小说中的男主或者女主,只不过他们也知道这些是虚构的,也就羡慕罢了。这5位将军在历史上压根就不存在,他们都是虚构的人物,就很少有人知道,那么他们究竟是谁呢?

李元霸

在《隋唐演义》、《说唐全传》时常出现一位人物,这个人就是李元霸。在口耳相传的小说中,李元霸被描绘成像西楚霸王一样的狠角色,只不过项羽才是力拔千斤的万人敌,而他却是力拔万斤的百万人敌,他也丝毫不屑于在百万军中取上将首级,而是直接在阵中拼杀。

史上压根不存在的5位名将,皆是虚构的人物,你听过几个?

古人的英雄情结似乎比现代人更加严重,他不仅赋予李元霸强横的武功,甚至就连李元霸的兵器和坐骑也被赋予了神奇的特点。

李元霸的武器叫做“擂鼓瓮金锤”,在晋阳宫比武的那一段中,李元霸匹马双锤跟十八路反王的230万大军抗衡,而且还胜利了,迫使反王递上降表。

在这场战役中,李元霸靠着他的神力和双锤捶死100多万敌军.而那匹名叫“万里云”的宝马也“日行一万,夜行八千”,在大军之中横冲直撞,没有人能赶得上。哪怕是绊马索之类的物品对于万里云也毫不在意,这也是他能够在百万军中横行无忌的原因。那么历史上有没有李元霸这个人呢?

史上压根不存在的5位名将,皆是虚构的人物,你听过几个?

其实,历史上李元霸这个人的原型存在的,他的名字应该叫做李玄霸。在清朝康熙时期为了避讳而改名为“李元霸”,只不过历史上的李玄霸16岁的时候就已经病死了,压根没有小说中李元霸那种上阵冲杀。

历史上的李玄霸是唐高祖李渊的嫡三子,只不过在隋大业十年去世。因此根据专家推测李玄霸必定多病体弱,那个时候李家还没有起兵造反,所以不可能有战死沙场的情况存在。

宇文成都

无独有偶,与李元霸一世之敌的宇文成都也是小说中杜撰出来的,历史上并没有宇文成都这个人。在小说《说唐》中,宇文成都是宇文化及的儿子。

史上压根不存在的5位名将,皆是虚构的人物,你听过几个?

由于勇猛无敌被隋炀帝封为天宝大将军,他在晋阳比武输给李元霸,他的武器凤翅镏金镗和李元霸的武器擂鼓翁金锤是天生之敌,一亡俱亡。所以在李元霸杀死宇文成都之后,自己也举锤骂天被雷劈死。

由于真实的历史是没有宇文成都这个人,所以宇文成都是一位被虚构出来的勇猛武将。为了符合勇猛的人设。所以就将他打造成一个可以使用300多斤武器的人。

前期隋炀帝势力稳定的时候,宇文成都帮助隋炀帝攻打南阳侯伍云召,并且抑制反王作乱,保护隋朝江山。当隋朝江山即将覆灭的时候,宇文成都帮着自己的父亲宇文化及用白绫勒死隋炀帝,最终被李元霸杀死。

史上压根不存在的5位名将,皆是虚构的人物,你听过几个?

罗成

除了上面两位名将之外,还有一位也是《隋唐演义》中虚构的人物,那就是罗成。

罗成这个名字最早出现在《大唐秦王词话》之中,其实他的原型就是历史上的罗士信。罗士信这个人在历史上绝对不是一个忠义的存在,因为他多次易主,但是他的评价却比较好。这又是为什么呢?

罗士信出身豪门,但是他并没有像那些豪门子弟一样满身纨绔之气,他14岁的时候就已经跃马疆场,追随张须陀围剿起义军。后来罗士信因为张须陀被李密打败就投到李密的瓦岗寨,在瓦岗寨覆灭之后又转投王世充,最后才归顺大唐。

史上压根不存在的5位名将,皆是虚构的人物,你听过几个?

虽然罗士信多次易主,但是他最后跟对了人,并且在大唐一统天下之后肯定会将那些跟随他们打天下的将军们一一封赏,于是罗士信也就被封郯国公。

但是,没想到第二年罗士信对阵刘黑闼时候,因为天气原因救援不及时被俘。刘黑闼也听说罗士信骁勇想要收为己用,但是罗士信拒不投降,就这样罗士信被杀死。

而这件事也在《隋唐英雄传》中,被演绎成受到太子李建成和齐王李元吉的陷害,故意不开城门,最后罗士信力竭陷入淤泥之中动弹不得,被乱箭穿身而死。

史上压根不存在的5位名将,皆是虚构的人物,你听过几个?

薛丁山

关于薛丁山的故事主要有两个,一个是《薛丁山征西》,另一个则是《薛刚反唐》。

在《薛丁山征西》中,由于其父薛仁贵在薛丁山尚未出生的时候就外出当兵,最后衣锦还乡的时候不小心将儿子薛丁山一箭射中险些命丧,多亏老道救命,薛丁山在老道的教育下文韬武略样样俱全。

后来西凉犯境,薛仁贵领兵平叛,没想到险些命丧西凉,多亏薛丁山相助才能打退西凉,而薛丁山也在阵前与两位妻子成亲,成就良缘。

史上压根不存在的5位名将,皆是虚构的人物,你听过几个?

在《薛刚反唐》的故事中,薛丁山因为儿子薛刚因为酒醉打死太子,结果被满门抄斩,后来薛刚在世伯徐策等人的保护下留下性命,后来帮助中宗反抗武则天。

在历史中,薛丁山的原型是薛仁贵之子薛讷,从武则天的时候开始就带兵打仗,一直率兵镇守西凉,72岁寿终去世。

杨宗保

小说中的谱系和历史上的谱系是不相同的,比如小说《杨家将》就是如此。

史上压根不存在的5位名将,皆是虚构的人物,你听过几个?

在这本小说中,老令公杨继业有8个儿子,其中第6个儿子是后来的元帅杨延昭,杨延昭娶柴郡主,生下一子名叫杨宗保,也就是穆桂英的丈夫。但是在真实的历史中杨宗保是不存在的,取而代之的是杨延昭的第3子杨文广。

杨文广是将门之后,也是详知兵事,杨文广当初因为是将门之后受到重视,开始率兵讨伐逆贼,后来受到范仲淹的青睐,让其跟随名将狄青出征广西,后来杨文广就一直在军旅之中,直到在任上病逝。

史上压根不存在的5位名将,皆是虚构的人物,你听过几个?

小结

在中国历史上有很多小说,小说中人物的事迹或多或少的都被后世人进行夸张的手法记录到小说之中。还有一些是凭借着作者对于小说的构思,以及小说中需要哪些人物形象进行艺术创作。但是这两种都不影响读者、听众或者观众的追捧,毕竟优秀的才是经典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