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王朝剧情(康熙王朝》里宝日龙梅和康熙在一起后,生下的是不是十三阿哥?)

80酷酷网    80kuku.com

康熙王朝剧情(康熙王朝》里宝日龙梅和康熙在一起后,生下的是不是十三阿哥?)

不是十三阿哥。

为什么有人会认为十三阿哥是《康熙王朝》里宝日龙梅和康熙在一起后生下的呢?为什么又说不是呢?这可以从以下3个方面来说。

其一:从电视剧《雍正王朝》中对十三阿哥身份背景的暗示来看,很像是宝日龙梅的孩子。

在电视剧《雍正王朝》中,康熙选择大将军王时,雍正曾经提到,十三阿哥的外公就是蒙古大汗,为了避嫌不适合带兵。

《康熙王朝》里宝日龙梅和康熙在一起后,生下的是不是十三阿哥?

后来胤祥被康熙皇帝圈禁时,是在专门处理少数民族事务地理藩院,而不是专管皇家子弟的宗人府。

从这两点来推断,很多人认为十三阿哥是《康熙王朝》里宝日龙梅和康熙在一起后生下的孩子。

不过,正史上十三阿哥并没有少数民族的背景,他的母亲是满洲镶黄旗,而不是蒙古大汗的女儿。

其二:宝日龙梅生下孩子也不会让他返回康熙身边,也就不可能是十三阿哥了。

在《康熙王朝》里,宝日龙梅接近康熙,除了从苏麻喇姑那里听说了康熙的好之外,还有个重要的原因,那就是为父亲报仇。

《康熙王朝》里宝日龙梅和康熙在一起后,生下的是不是十三阿哥?

当时还不到对葛尔丹开战的时期,康熙也就拒绝了宝日龙梅的以身相许。宝日龙梅在大阿哥府中不接受大阿哥的追求,也是怀有自己为父报仇的目的,大阿哥满足不了,自然不会选择他。

后来,在康熙第二次亲征葛尔丹时,宝日龙梅随驾,并且找回了不少原来的部众,为康熙大军补充粮草和提供兵员。

这时候,宝日龙梅再次向康熙投怀送抱,康熙就没有拒绝。对于宝日龙梅而言,自己家族成员战死,只剩自己一人,如果得到康熙的宠幸怀孕生子,就可以成功地继承汗位,并凭借和皇帝的这层关系,震慑部族并得到清朝中央的庇护;对于康熙而言,除了能享受肉体上的快乐,还可以让蒙古更加的臣服,毕竟有了这层血缘关系。

《康熙王朝》里宝日龙梅和康熙在一起后,生下的是不是十三阿哥?

宝日龙梅这次投怀送抱,并不是要做深锁康熙后宫的妃子,只是借助康熙服众,生下孩子也是为了让他继承汗位,而不是送回朝廷当阿哥。所以,即使宝日龙梅生下康熙的孩子也不会让他回去,也就不可能是十三阿哥了。

其三:从十三阿哥的出生日期来看,不可能是宝日龙梅和康熙的孩子。

康熙的十三阿哥出生于康熙二十五年十月初一(公元1686年11月16日),而康熙和宝日龙梅在一起时是康熙第二次亲征期间,也就是康熙三十五年(公元1696年)。

可见,康熙的十三阿哥胤祥早在康熙和宝日龙梅在一起的前10年就出生了,不可能是他们的孩子。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