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是谁的老婆(武则天到底是谁的妻子?)

80酷酷网    80kuku.com

武则天是谁的老婆(武则天到底是谁的妻子?)

在古时候,人们都以男性为中心的封建迷信社会里,女人要是想有权力的话,时常是非常难的。但是在皇宫中那就要另说了,十来岁就进皇宫的武眉娘,利用自己较好的相貌,赢得唐太宗的喜欢。

所以就叫她媚娘,可是不久以后太宗就死了。按照以前的规定,她只能去尼姑庙里度过她的一生。她是一个不甘被命运折磨的人,她又是如何重新回到皇宫的呢?就是在王皇后与萧淑妃的争斗中,原本是颗棋子的武则天,为什么会在这次争斗中获胜?

她又是如何做到真正的主人的呢?武则天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她就是一个大人物,是我国历史上唯一的一位女皇,她是一个强势的女人,光强势是不行的,我们再看她一生里取得的权力,她是在利用别人时,先是使自己对别人有用,做出这样的态度并让你确实能体会到她是对你有所用的。

以在这个里面你是不会觉得你是被她利用了。这也就是武则天最聪明的一个地方了。媚娘出生在一个当官的家里,家境还不错。她去了宫里以后,受到唐太宗的喜欢,有的时候就会让武则天在旁边看着点,做点杂事。

她不甘心做一个五品女官,地位很低,就在那时皇上快不行了,她就在看机会,这时太宗的儿子李治经常来看望生病的父亲,这时武媚娘和李治就好上了。

我们很多人至今还是在猜测在这个过程中是李治要和她好呢?还是媚娘主动的呢?从当时的情况来说,对于李治来说不是非要不可的,人家是太子,以后是要当皇上的,什么样的女人找不到。

对于当时的武则天来说是非要不可的,那是她一辈子的前途呀!所以我想她是会比较主动的。从性格上来说李治是有点被动的。女皇更具有进取心,当时她吸引李治的是什么,有的说是他喜欢比他大的女人。

我觉得,一是媚娘漂亮,她是一个大美女,二是她的性格是李治所缺乏的东西,她的胆子非常大,做事又果断,对于李治来说他的性格是有点胆小和犹豫。两个人的性格方面是可以互补的,恐怕在性格方面也有比较大的关系。他们好像当时还是在暗地里的,不过没有多久李治的父亲一代英雄唐太宗就去世了。

一是生了孩子的,二是有身份地位的,三是要有才艺的,有这三个条件的人才能被留在皇宫中,像武则天这样的她是不符合这三个条件的,其他的就会全部被打发走,去向是尼姑庙。当时武则天陷入很绝望的状态,李治去尼姑庙里烧香,其实他真正的意思是去见武则天的。

在历史的记载里他们两个人见面后都哭了,她在寺庙里还写了一首诗《如意娘》,拿给李治看,来说明自己在寺庙里是怎么想念李治的。就在这件事上真的是把李治给心动,立即就答应了一定要把你接回宫去。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