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笑情书(高三学霸的“情书”)

80酷酷网    80kuku.com

搞笑情书(高三学霸的“情书”)

常常有家长为正读高中孩子恋爱这一事,搞得心烦意躁,坐立不安。有些人认为高中生谈恋爱,只要不影响学习也无伤大雅,毕竟对异性有好感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在荷尔蒙作用下,那颗蠢蠢欲动的心很多时候很把把持;有些人坚决反对高中生做与学习无关的事情,原因有很多,我们找一些有代表性的来看看:

高三学霸的“情书”,老师好气又好笑:还算般配,否则看不懂

@浅浅妈:高考正是人生最关键的十字路口,理应心无旁骛学习,奋力拼搏冲向目标。而不应该在最适合读书的年龄分散时间和精力用在谈恋爱上,多少成年人陷入热恋中都失去了理智,无法控制自己,各种被爱情冲昏头脑的荒诞举动,更何况心智还有待成熟的高中生。

@我是大学生:说实在的,上初中时看到同学恋爱心里也会痒痒的,看到有些同学成双入对的,也很想找个女生轰轰烈烈来一场,现在想来好幼稚啊!那个时候哪里懂得什么爱不爱的,对女生有好感充其量就是那个年龄的本能反应,再就是攀比心理作怪,觉得别人能做的事,我也同样可以做,并且一定要把他们比下去。幸好理智战胜了冲动,要不然影响学习就考不上重点高中,被现在的大学拒之门外是铁定的了。

爱情原本是美好又妙不可言的,每个人都期待自己浪漫感人又善始善终的爱情。可对于高中生来说,爱情就是件奢侈品,最好是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焉,一来因为自己的人生还是个未知数,需要全力以赴为实现理想而奋斗,更何况爱情需要承担责任和义务;二来没有任何基础,无论经济基础还是情感基础,“有情饮水饱”就是编的童话故事,用来骗骗小孩子的。开什么玩笑,没有面包的爱情,拿什么来维持生命?

尽管高中生们都明白这些道理,但仍有不少同学“饮鸩止渴”般向心仪的异性写起了情书。班主任无意间截获了一批学霸写的情书,感觉很生气又搞笑,于是拿起红笔逐一写了批注。

情书1:

高三学霸的“情书”,老师好气又好笑:还算般配,否则看不懂

还说什么要把英语踢出高考主科,看到这封出自高中学霸写给美女同桌的“情书”,觉得还有必要吗?什么英语很难学,费力又不讨好,参加工作后很难用得上等等,学好一门外语,特别是英语,不要说在重要的外交场合用得上;就连想要鹤立鸡群的感觉,写一封特别的情书给特别的爱,也是别有一番趣味。

其实这位学霸眼光还算可以,至少是写给志同道合的学霸,因为看得懂呀!要是写给看不懂的学渣,岂不浪费了一腔热血和一身才华。老师给这位学霸的批注也是火了,网友纷纷点赞老师情商高,不仅没有简单粗暴地棒打鸳鸯,而且还就事论事给出很高评价“Nice”!

情书2:

高三学霸的“情书”,老师好气又好笑:还算般配,否则看不懂

都说在高中时期的爱情是纯洁无暇的,因为不含杂没有利益关系。朦朦胧胧的爱情可以促进学习,因为如果对方看不懂这些专业用语,要么鸡同鸭讲没有共同语言而终止交往,要么奋发图强恶补一番生物、化学等知识,才能跟上爱情的脚步。

众网友看到这份情书,纷纷为学霸点赞,不仅懂得学以致用、融会贯通,而且把理科思维巧妙地嵌入到细腻又浪漫的文学里,很是感人!

情书3:

高三学霸的“情书”,老师好气又好笑:还算般配,否则看不懂

这一长串又是字母又是数字的情书,老师都看不懂,更别说学渣了。有看得懂的吗?麻烦解释一下,在线等哦!

高中生谈恋爱,不仅惹人争议,还得不到家长支持,还是不要头撞南墙贼心不死了。事实上,尽管老师口口声声强调不能恋爱,学校有相关的规章制度禁止恋爱,但谈恋爱这股风在校园里,总是“野火吹不尽,春风吹又生”。万一家里的高中生孩子谈恋爱了,父母该怎么办呢?可以按以下3个步骤来循序渐进地引导。

高三学霸的“情书”,老师好气又好笑:还算般配,否则看不懂

1.化被动为主动,与孩子讨论爱情

孩子进入青春期会关注异性,对爱情充满憧憬,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家长应该在合适的时候主动跟孩子讨论这个话题。有些父母觉得难以启口,或者觉得主动挑事会影响孩子学习。其实对这样的事情,与其遮遮掩掩的避而不谈,但不如找个切入点,敞开谈论有关好感、单相思、爱情以及树立正确爱情观等方面的内容。

高中阶段正是最该为自己未来打拼的黄金时期,要学会权衡在合适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情,虽然高中生的生理、心理比初中生成熟、稳重些,只要正确引导,还是容易分清楚事情的轻重缓急。更何况高中生没有物质基础,承担不起爱情的责任和义务,等到自己有能力承担爱情附带的东西,有了一定的生活承受能力,再谈恋爱也迟的,谈恋爱并不是越早越好。

2.多与孩子交流互动

尽管高中生的学习压力大,时间很紧张,但父母有必要多与孩子交流、互动,了解孩子的思想动态、学习情况,以及交朋结友等社交情况。家长不要倚老卖老对孩子的学习和生活指指点点,而是要学会站在孩子的角度思考问题,多关注孩子心理,多与孩子交流互动,这样就可以在第一时间里发现苗头,主动引导和教育。

高三学霸的“情书”,老师好气又好笑:还算般配,否则看不懂

3.鼓励孩子变优秀

如果家长发现自己孩子有喜欢的异性,不要一味打击或强硬拆散,因为对于自我意识逐渐强烈的青春期孩子,往往物极必反,父母越不让做的事情就会偏要做。

家长可以多加鼓励孩子可以往优秀方向发展,用发现的眼光欣赏孩子的优点,引导孩子把喜欢异性转化为学习动力,对学习保持高昂的激情,不断努力变优秀,最后变成闪闪发亮的自己。

高中生恋爱肯定对学习会有影响,对未来人生规划也会有影响。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也是终身不退休的老师,在孩子成长道路上,家长做好引导工作,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和爱情观。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