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鞋胶囊(皮鞋来港口”,如今“胶囊”助老港换新颜)

80酷酷网    80kuku.com

皮鞋胶囊(皮鞋来港口”,如今“胶囊”助老港换新颜)“以前不敢穿白衬衫、皮鞋来港口”,如今“胶囊”助老港换新颜

△6月13日,岳阳城陵矶港环保提质改造项目的主体工程,长470米、宽110米、高46.5米的“胶囊”形散货仓库。

本报岳阳讯 6月13日下午,来到岳阳城陵矶老港,码头前沿,卸船机正在卸载货物。在不远处,还伫立着一座巨型“胶囊”仓库,这座仓库也将成为城陵矶港的新地标。

“这个大棚有5.1万平方米,外形像一颗巨大的胶囊。”湖南省港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国兵介绍,该散货大棚长470米、宽110米、高46.5米,是目前全省同类型单跨跨径最大、最高的网架结构散货料仓,也是长江流域首个巨型“胶囊”形散货仓库。

“以前货物露天堆放在港口,经常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6月13日当天,徐国兵穿了一件白衬衣,一双皮鞋,“以前根本不可能穿这些,穿雨靴都全是泥,现在提质改造后都可以穿衬衣和皮鞋来港口了。”

历经时代变迁,港区内设施陈旧,环保问题突出。为守护好一江碧水,湖南省港务集团2019年6月启动建设城陵矶港环保提质改造项目。

徐国兵介绍,该项目具有全封闭、设备新、工艺优、无污染、装卸能力强、覆盖范围广的特点。“没有扬尘,雨水污水被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后,可用于浇花浇树,达到污水零排放。”

此项目是在不重建,再改造的基础上,使得城陵矶老港重新焕发生命力。谈到未来,徐国兵表示,往后城陵矶港将进一步加大绿化,“到时候绿化面积将达7万平方米,为湖南打造长江最美岸线贡献力量。”

“水运的好处很多,不占地,容纳量大,物流成本低。”徐国兵介绍,项目投产后,城陵矶整个生产线将实现水铁联运,无缝对接。

码头前沿新配置3台卸船机,平台后沿设输送机,通过转运站将物料送至“胶囊”仓库,仓库内配置3台堆取料机进行装卸作业,通过皮带机连接1台装车机进行装火车作业,装车机可覆盖3股装车线,可一次对55节车厢(约3500吨)进行装车作业。装车完毕后,通过岳阳北站连接京广铁路,可输送铁矿石到省内各大钢厂,煤炭可辐射至云贵川。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