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公司成立于哪一年|(华为公司什么时候成立)

80酷酷网    80kuku.com

华为公司成立于哪一年|(华为公司什么时候成立)

众所周知,创业是一个十分艰苦的事情;古往今来,虽然说有很多人都一直在积极地投身到创业的道路上,在中年40岁以后创业但成功的却少之又少,现如今每天新成立的公司可高达上万家,但是倒下的也数不胜数; 华为作为民营企业走向世界,更是国家的骄傲。

华为领袖任正非:43岁开始创业,人到中年白手起家?华为走向世界

1944年10月25日,出生于贵州安顺地区镇宁县一个贫困山区的小村庄, 任正非家中还有兄妹6人,父亲任摩逊是乡村中学教师,知识分子的家庭背景是任正非一生第一个决定性因素。因为父母对知识的重视和追求,即使在三年困难时期,任正非的父母仍然坚持让孩子读书。

大学毕业后,任正非应征入伍,成为一名基建工程兵,入伍后参与的第一个工程就是法国公司的工程。1983年,随国家整建制撤销基建工程兵,任正非复员转业至深圳南海石油后勤服务基地。

华为领袖任正非:43岁开始创业,人到中年白手起家?华为走向世界

这是一个今天很多外人都津津乐道的故事:

1987年,43岁的退役解放军团级干部任正非,与几个志同道合的中年人,以凑来的2万元人民币创立了华为公司。当时,除了任正非,可能谁都没有想到,这家诞生在一间破旧厂房里的小公司,即将改写中国乃至世界通信制造业的历史。

“25岁到35岁为创业最佳期,40岁已经相当迟,40岁以后则是其中的例外。”言外之意就是说,一个人创业时越年轻,也就越有更多尝试的机会、更大的冲劲和实力。相比之下,任正非的成功更像是例外中的例外:创业的时候,他已经43岁了。43岁从零开始,这谈何容易?

正值青年,任正非创业的时候已经43岁,距离退休没有多少年了。如果仅是如此,任正非无非得到一个大器晚成的肯定,任正非之所以厉害,是在于他的贡献,他成立华为,取自中华有为四个字,从公司的名字上我们可以看出任正非的格局之大,远在众人之上。

华为领袖任正非:43岁开始创业,人到中年白手起家?华为走向世界

华为成立之后,直接带着中国信息与通信技术整个行业的起飞,过去我国在信息与通信行业没有话语权,直到华为的出现,改变了这一现状。

但是,即使到了这个年岁,任正非依旧保持着年轻人的冲劲和锐气。创办华为公司后不久,任正非即决定走一条自主创新之路。1991年9月,华为租下了深圳宝安县蚝业村工业大厦三楼作为研制程控交换机的场所,50多名年轻员工跟随任正非开始了充满艰险和未知的创业之路。虽然环境艰苦,但是大家对未来充满信心。怀着勇往直前的干劲,任正非几乎每天都到现场检查生产及开发进度,开会研究面临的困难,分工协调解决各类问题。

创立初期,华为靠代理香港某公司的程控交换机获得了第一桶金。此时,国内在程控交换机技术上基本是空白。任正非敏感地意识到了这项技术的重要性,他将华为的所有资金投入到研制自有技术中。

华为领袖任正非:43岁开始创业,人到中年白手起家?华为走向世界

电信设备制造是对售后服务要求很高的行业,售后服务要花费大量人力、物力。当时,国际电信巨头的分支机构最多只设立到省会城市以及沿海的重点城市,对于广大农村市场无暇顾及,而这正是华为这样的本土企业的优势所在。另外,由于农村市场购买力有限,即使国外产品大幅降价,也与农村市场的要求有段距离,因此,国际电信巨头基本上放弃了农村市场。

事实证明,这个战略不仅使华为避免了被国际电信巨头扼杀,更让华为获得了长足发展,培养了一支精良的营销队伍,成长起来一个研发团队,积蓄了打城市战的资本。

任正非是一个危机意识极强的企业家,当华为度过了死亡风险极高创业期,进入快速发展轨道的时候,他已经敏感地意识到了华为的不足。

1999年,华为员工达到15000人,销售额首次突破百亿,达120亿元。已经在国内市场站稳脚跟的华为,以跟踪世界先进技术走向。

华为领袖任正非:43岁开始创业,人到中年白手起家?华为走向世界

2018年孟晚舟事件:

华为后来更是在5G时代领先全球,技术之强,发展潜力之大,竟然惹来了美国的敌视,一个企业受到了一个超级大国的敌视,足见华为的实力有多强?而且这一切都是在任正非的带领下实现的。

2018年12月1日,孟晚舟在加拿大温哥华机场转机时,被加拿大警方拘留,关进了监狱,孟晚舟作为华为首席财务官,任正非的女儿。抓人的理由,加拿大方面说是来自美国的授意,当中的核心焦点,既有国际间的贸易摩擦,也有关于5G。

华为领袖任正非:43岁开始创业,人到中年白手起家?华为走向世界

2018年5G还是一个新鲜词,正是这次个案引起广泛关注的事件让大众重新开始理解科技与经济的博弈,也揪心着孟晚舟的命运是何走向?

而孟晚舟为什么会被逮捕呢!加拿大警方给出的理由是:华为涉嫌违反美国对伊朗的贸易制裁的规定,美国同时还进一步要求加拿大将孟晚舟引渡到美国,华为则据理力争,要求将孟晚舟保释,为此,加拿大举行了三次听证会,在收取5000万人民币的保释金后,最终同意孟晚舟保释。孟晚舟戴上了电子脚镣,并且交出了护照,只能在住地附近活动。获得保释只是一种形式上的权宜,引渡与否的终极一响,山雨欲来。

“引渡”是什么呢?就是在A国国家犯罪,B国家在其国境内帮你把人抓住再送回A国。前提条件是,国与国之间必须是签订了引渡的协定,才能够执行引渡的行为。尽管加拿大与美国之间有引渡协定,但是,引渡还有一个前置条件,就是这个人的行为在两国之间都构成犯罪,也就是所谓的双重犯罪。也就是一件事在美国虽是犯罪,但在加拿大不算犯罪,那么也不能引渡。焦点就在这儿,接下来就是孟晚舟渡过的艰难的500多个日夜。美国反复声称孟晚舟有罪,但至今为止呢,还没有拿出任何实质性的证据。

华为领袖任正非:43岁开始创业,人到中年白手起家?华为走向世界

“孟晚舟”事件,牵动着很多国人的心,加拿大在美国的利用下,非法拘禁孟晚舟女生,孟晚舟女生身份的特殊性不免让人联想到美国对华为的打压。反映出现阶段美国对中国高科技的发展逐渐失控,开始不遗余力地利用各种手段打压华为为代表的中国科技企业。

2019年5月15日,美国商务部表示,将把华为及70家关联企业列入“实体清单”。今后如果没有美国政府的批准,华为将无法向美国企业购买元器件。

2019年5月21日,Google公司在特朗普的要求下首先开始限制安卓系统和相关应用在华为的使用。当然在2021六月华为发布了自己的“鸿蒙os”系统。

9月15日,美国对华为的禁令正式生效。在此之后,台积电、高通、三星及SK海力士、美光等主要元器件厂商将不再供应芯片给华为。这意味着,华为可能再也买不到利用美国技术生产的芯片、存储器。面对困局,华为即将开始移动生态的艰难探索之路。

华为领袖任正非:43岁开始创业,人到中年白手起家?华为走向世界

美国制裁华为严重破坏全球芯片产业链

2019年5月16日,美国商务部以国家安全为由,将华为及其70家附属公司列入管制“实体名单”,禁止美国企业向华为出售相关技术和产品。封杀令一出,世界哗然。

时隔一年,2020年5月15日,美国商务部发布公告,严格限制华为使用美国技术和软件在美国境外设计和制造半导体。

而就在3个月后,8月17日,美国政府再次发布新禁令,对华为的打压继续升级。此次禁令的核心在于,任何使用美国软件或美国制造设备为华为生产产品的行为都是被禁止的,都需要获得许可证。

新禁令切断了华为寻求与非美企供应商合作的道路,进一步封锁了华为获得芯片的可能性。自家设计的不给造,别人生产的不给买,直接把华为逼入了“无芯可用”的困境。

“因为没有中国芯片制造业能支持,面临着没有芯片可用的问题。”2020华为开发者大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坦言,“现在唯一的问题是生产,华为没有办法生产。中国企业在全球化过程中只做了设计,这也是教训。”

正是由于没有独立的芯片制造,华为才显得如此的被动。为何芯片如此重要,我们为什么不能制造高端芯片?

芯片(又称微电路、微芯片、集成电路)是指内含集成电路的硅片。作为智能电器的核心部件,芯片一直充当着“大脑”的角色。从电脑、手机,到汽车、无人机,再到人工智能、脑机接口等,芯片可谓无所不在。

芯片体积微小,制造却极其复杂。以手机的核心处理器为例,在显微镜下,指甲盖大小的芯片上集成了数百亿的晶体管,仿佛一个微型世界。而半导体厂商Cerebras Systems生产的目前最大的AI芯片WSE,基于台积电16纳米工艺,更集成了1.2万亿个晶体管,40万个AI核心。16纳米工艺,意味着在芯片中,最小可以做到16纳米的尺寸。制程缩小,则可以在更小的芯片中塞入更多的晶体管,芯片性能提升就更加明显。

可以说,芯片之于信息科技时代,是类似煤与石油之于工业时代的重要存在;一个庞大而复杂的产业链,整体上可以分为设计、制造、封装、测试四大环节。

不得已,华为断臂求生,出售了子品牌“荣耀”有业务,因为供给需求,迫不得已!正所谓芯片用一枚少一枚只能如此。

华为领袖任正非:43岁开始创业,人到中年白手起家?华为走向世界

任正非先生也是大器晚成的代表,他创建华为那年44岁,负债200万一个上有老下有小的中年人,一个大多数人不敢创业的年龄,他凭借的初始资金仅仅为2万元,创造出伟大的全球企业。

先国而后私,孟晚舟在加拿大转机被官方扣留,美国一直在要求加拿大将孟晚舟引渡美国。

这说明什么?说明美国对华为的打击是蓄谋已久,要知道孟晚舟是什么人?很多人会说她是华为的副董事长,但是她还有一重特殊的身份,她是任正非的女儿,为了牵制华为,有比孟晚舟更好的筹码吗?没有,所以美国政府宁愿不顾脸面也要玩阴的。为什么美国不惜一切代价要对付华为?因为华为太厉害了,厉害到让美国害怕的地步。

大格局,大魄力

是的,任正非选择战斗,就算女儿被软禁在异国他乡,先国而后家而只有人质失去了价值,他才最安全,任正非是一个睿智的人,又是一个伟大的领导者,华为要战斗,为国而战。

你喜欢这样的中国华为企业吗?你怎么看待“任正非”?欢迎留言评论。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请关注我并点赞转发,你们的每一次鼓励,将是我做出更好文章的动力。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孙艺洲的老婆是谁(孙艺洲的老婆到底是谁)

下一篇空调睡眠模式什么意思(美的空调睡眠1和2区别)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