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圣罗马帝国国徽(俄罗斯的国徽和罗马帝国的国徽几乎一样)

80酷酷网    80kuku.com

神圣罗马帝国国徽(俄罗斯的国徽和罗马帝国的国徽几乎一样)揭秘:俄罗斯的国徽和罗马帝国的国徽几乎一样

俄罗斯国徽

国徽是国家的象征,一般都是采用能代表自己民族和本国特征作为标志,可是俄罗斯的国徽上的双头鹰却是拜占庭帝国君士坦丁一世的徽记,并且俄罗斯的国徽和拜占庭帝国的国徽非常相似。骄傲的俄罗斯为什么要用这个国徽呢?

揭秘:俄罗斯的国徽和罗马帝国的国徽几乎一样

拜占庭帝国国徽

历史上,奥斯曼帝国(约为今土耳其)征服拜占庭帝国(东罗马帝国)后,君士坦丁十一世的两个弟弟各奔东西,一个臣服于奥斯曼帝国,另一个则带着女儿索菲亚逃到了罗马。此后,奥斯曼帝国和当时的俄罗斯帝国,都自称为罗马帝国的继承者。为了借助俄罗斯的力量打击奥斯曼帝国,罗马人把索菲亚嫁给了莫斯科大公伊凡三世。

揭秘:俄罗斯的国徽和罗马帝国的国徽几乎一样

伊凡三世

索菲亚嫁到俄罗斯后,俄罗斯就成为了罗马帝国的正统继承者,被称为“第三罗马帝国”。1497年,伊凡三世决定将罗马帝国的双头鹰徽记定位俄罗斯的国徽。1917年,该徽记被苏维埃政府废除,1993年又被俄罗斯恢复,并一直使用至今。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