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云是怎么死的(历史上赵云的真正死因)

80酷酷网    80kuku.com

赵云是怎么死的(历史上赵云的真正死因)

了解三国的人应该都对赵云这个人比较了解,赵云是三国蜀国的著名将领,其在历史上的地位是及其重要的,赵云作为蜀国五虎上将中最后一个去世的老将,那赵云怎么死的?带领蜀国打下了一片自己的江山,对于蜀国的贡献是非常巨大的,而赵云的博望坡之战、长坂坡之战让赵云能够名扬天下,奠定了其在蜀国的地位,尤其是赵云单枪匹马在曹操的百万军中将阿斗救出来,成为了赵云美名传天下的最重要的故事,而关于赵云的武器,我们都知道的是,赵云的武器是一杆长枪,根据记录,赵云的长枪是古代十大著名武器之一,但是后来赵云又多了一把武器,那就是从曹操手里夺过来的一把剑,因此在史书上的关于赵云的记载,都说赵云是左手拿剑,右手拿枪的,关于赵云的死因,我们知道是,赵云作为五虎将的最后一位,最后是战死沙场,成为了历史上的一大遗憾,因为我们至今无法知道赵云死亡时候的真实年纪。

赵云怎么死的,赵云的武器

赵云简介

赵云字子龙,常山真定(今河北省正定)人。身长八尺,姿颜雄伟,蜀汉五虎上将之一。

汉末军阀混战,赵云受本郡推举,率领义从加入白马将军公孙瓒。期间结识了汉室皇亲刘备,但不久之后,赵云因为兄长去世而离开。赵云离开公孙瓒大约七年左右的时间,在邺城与刘备相见,从此追随刘备。

赵云跟随刘备将近三十年,先后参加过博望坡之战、长坂坡之战、江南平定战,独自指挥过入川之战、汉水之战、箕谷之战,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战果。除了四处征战,赵云还先后以偏将军任桂阳太守,以留营司马留守公安,以翊军将军督江州。

除此,赵云于平定益州时引霍去病故事劝谏刘备将田宅归还百姓,又于关羽张飞被害之后劝谏刘备不要伐吴。赵云死后,刘禅又下令追谥赵云,姜维以“柔贤慈惠曰顺,执事有班曰平,克定祸乱曰平”追谥赵云为顺平侯。

赵云怎么死的,赵云的武器

赵云怎么死的

关于赵云的死因,虽然说不能算是谜云重重,但是还是有一些说法是值得我们去探究的,虽然只是野史的记录,但是关于赵云的死因主要有以下的一些说法,下面带大家来认识一下。

说法一:赵云是病死的

建兴七年(公元229年),赵云病逝。景耀四年(公元261年),刘禅下诏说:“云昔从先帝,功绩既著。朕以幼冲,涉涂艰难,赖恃忠顺,济于危险。夫谥所以叙元勋也,外议云宜谥[23] 。”大将军姜维等议,以为云昔从先帝,劳绩既著,经营天下遵奉法度,功效可书。当阳之役,义贯金石。忠以卫上,君念其赏; 礼以厚下,臣忘其死。死者有知,足以不朽;生者感恩,足以殒身。谨按谥法,柔贤慈惠曰顺,执事有班曰平,克定祸乱曰平,应谥云曰顺平侯。

赵云怎么死的,赵云的武器

说法二:赵云是被老婆用绣花针刺死的

赵云与文丑大战几十回合,不分胜负。而关云长使拖刀计,立斩文丑与马下。这样一比,似乎赵云的武艺不如关羽。其实这只是个错觉。在整个三国时代,武艺最高强的将军乃是常山赵子龙也。他身经百战,从未失过手。有“打遍天下无敌手”之美称。关羽厉害?对啊,是有点厉害,可是他中过箭伤。而赵云在其征战生涯里,却从未受过一点伤,流过一滴血。而这一点,竟成了他的死因。

某日,赵云正在家里洗澡,他老婆就帮他搓背,发现他年纪虽大,皮肤却白嫩光洁。全身上下,竟没有一点疤痕。他老婆很奇怪,便问道:老公,你征战那么多年,竟然从来没负过伤吗?赵云傲然答道:当然,我身经百战,杀敌无数,可至今还未曾遇见任何人有这个本事让我受一点点伤,流一点点血。他老婆听了,心中童心顿起,偷偷地到外屋拿了一根绣花针,又悄悄地掩回赵云的身边,调皮地说:老公,我就有这个本领让你受点小伤,流点小血。说完,就在赵云的手臂上轻轻地刺了一下。赵云吃了一痛,蓦见一滴鲜血从手臂上流出,顿时惊恐万状,脸上肌肉僵硬,呼吸困难。不多久,就被活活地吓死了。


赵云是多少岁死的

最难推测的是赵云的年龄,赵云是死于公元229年,演义上没有写赵死亡时的年龄,但演义上说他年登70还在参加北伐,就算他70岁死亡,那么赵云在公元207年的年龄至少是48岁,比刘备还大一岁。但演义上还描述了关羽说的一句话是:子龙久随吾兄,即吾弟也。如果这句话成立的话,那么赵云的年龄应小于关羽,也就是说赵云不可能活到70岁,更不用说70岁还在参加北伐,但也不可能死的太早(小于60岁),60岁时可能参加北伐,推测赵的死亡年龄应在63--67岁之间,那么赵云在公元207年的年龄应在41--45岁之间。

赵云的武器

左手青釭剑,右手亮银枪,跨下白龙马,一身白盔白甲,长坂坡单骑救主,于百万曹军中往返折杀,所向披靡,如此猛将乃常山赵云赵子龙是也!其枪全名曰:龙胆亮银枪。

三国时期的赵云使用的是枪(亮银枪),在野史里记载,他的枪不是普通的,是家传的 ,他哥哥死后给的他。另外,在长坂坡大战时,赵云杀死了曹操的侍从夏侯恩(专门为曹操背剑的人),从夏侯恩那里得到了曹操的宝剑(青缸剑。另外一把是倚天剑,倚天剑由曹操自己携带),这两把宝剑均削铁如泥,赵云用他的枪(亮银枪)和这把夺来的剑(青缸剑)杀出重围,回到刘备身边 此后,赵云就一直使用枪(亮银枪),和剑(青缸剑)作为自己的武器.   

赵子龙,左手青虹剑,右手龙胆亮银枪,跨下白龙马,一身白盔白甲,长坂坡单骑救主,于百万曹军中往返折杀,所向披靡,如此猛将乃常山赵云赵子龙是也.龙胆亮银枪的原型为枪,为三国时期主要兵器之一。 原文地址:
http://www.yi2.net/article/201606/13129.html

赵云怎么死的,赵云的武器

龙胆亮银枪

初出场时,便以一身白衣与河北名将文丑大战五十余合,次日在河北名将颜良、文丑的带兵夹击下成功刺杀河北名将鞠义,并逼迫袁绍出动亲卫队最终保护公孙瓒全身而退,自此英雄初露锋芒,然而错投庸主以致无法大显身手,直到卧牛山遇到了刘备,骧山一战,这条枪第一次对准了曹军,枪起处,曹营名将高览翻身落马,足见此枪之迅捷如风,随后又冲破曹营名将许褚、于禁、李典的包围圈,在疲惫的状态下十数合速败张合。救出刘备,此役,亮银枪已然充分显示出它的强大,然而此刻的亮银枪还不足以成为一座标杆。直到长坂坡,此役亮银枪在曹操大军中来去自如,连同青钢剑一起收下了54员曹营名将的亡魂,英雄如此,得之何愁天下哉。自此亮银枪威震天下,成为继方天戟后,与青龙刀、丈八矛齐名的标杆,随后赵云带枪入东吴,撤退之时,吴军见了此枪,无不亡魂丧胆,随后东吴劫妹,此枪拨落吴军箭雨,快如闪电,可见一斑。汉中之役,这杆长枪“若舞梨花,如飘瑞雪”已然到达了登峰造极的境界,即便到了晚年,力斩寒士五子的战绩依旧轰动海内,最终,在箕谷栈道落日的余晖下,这杆长枪保护了蜀军最后的一丝希望。龙胆亮银枪纵横江湖近四十年,成为了三国史上与青龙偃月刀、丈八点钢矛齐名的标杆。

赵云怎么死的,赵云的武器

青釭剑

在澄江一带的民间传说中,青釭剑在关银屏(在民间被尊称为“关三小姐”。关羽之女,赵云之徒)与李恢之子李蔚成婚之时被赵云当做贺礼赠与关银屏,平南蛮时银屏常背负此剑出战。关银屏死后青釭剑也与另一件宝物(张飞所赠宝珠)一起埋葬在银屏墓附近。

另有传说墓中的两件宝物(青釭剑与宝珠)已被盗贼偷走。盗贼离开俞元的时候不敢走陆路,因为出俞元的每个关口都有关银屏的弟弟关索(关羽的第三个儿子)的庙宇。关索已经成了大神,谁敢把关三小姐的宝物带走?盗贼走水路,结果在澄江县西南面的抚仙湖上,船翻了,盗贼淹死,两件宝物沉入抚仙湖中。

后人对赵云的评价

标秀气于文昌,架李霍而不追,俯彭韩而高视,赵云一身之胆,勇冠三军;关羽万人之敌,声雄百代。捐躯殉国之志,冒流镝而逾坚;轻生重义之(阙四字)而难(阙一字)心悬水镜,鬼神无以蔽其形;质过松筠,风霜不能改其色。

赵云怎么死的,赵云的武器

赵云墓

赵云因曾在大邑戎兵防羌,故后主敕葬银屏山麓。在大邑县城东1公里银屏山下。冢大如小丘,依山而建,气势雄伟,四周有石砌女墙,古柏森森。墓前有清幽雅静的木结构四合院建筑,正中竖有高2.5米、宽1米的墓碑,上刻“汉顺平侯赵云墓”七篆体大字,两侧刻有填金对联“赤胆永佑江原父老,忠魂犹壮蜀国山河。”匾文“永烈千秋”。因赵云曾在大邑戍兵防羌,故后主敕葬银屏山麓。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导火线(第二次世界大战介绍)

下一篇西联汇款手续费(西联汇款最晚多久到账)

点击: